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青马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3  阅读量:

2021年10月22日,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各学习小组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星辰小组

九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深入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等地方进行调研,并在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各地的调研讲话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绥德实验中学观看同学们练习书法、体育锻炼,同大家亲切交流时讲的话。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不断提高人民精神素养,基础在于教育。孩子们要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之栋梁。我们身为大学生,更应该深刻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这段话,努力充实自身,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让我受益匪浅,当前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绿色低碳发展,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进行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我省重要革命旧址红色文化遗产。我们在校要全面发展自己,积极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形成优良作风,做三好青年,积极为祖国建设作贡献。

社会主义接班人小组

在学习习近平来陕重要讲话活动中,我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到榆林的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调研,也了解到陕西从黑色经济到绿色经济的转变,感受到了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注重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的初心。

本次讲话的关键词在于党的精神之源、人民、发展、坚持、不变以及伟大成就。陕西取得的种种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意志力、责任心,坚守理想,不负人民,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俊懿双全小组

近日,我们了解了新华社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新闻报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绥德实验中学,观看同学们练习书法、体育锻炼,同大家亲切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还勉励中学生:全面发展,成为国之栋梁。对此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身为大学生,将会在不久后步入社会,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这更加激励我们在这几年的大学生活中全面发展,争取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第一,要勤学。我们化热情为动力,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打好以后安身立命的基础,锤炼过硬本领,同时广泛涉猎其他专业的知识,特别是不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第二,要加强体育锻炼。身体是为社会奉献的本钱,我们多长跑、多打球,不断提升身体素质,争取做到“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第三,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多了解革命先辈的故事,传承先烈精神,继承红色基因,向行业的模范看齐。

披荆斩棘小组

最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该讲话全面而深刻地阐述了事关陕西发展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了“五个扎实”的新要求,并在讲话中多次提到西安市工作,为我市发展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清醒认识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清醒认识和把握前进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化作奋进动力。作为中国少年的我想我们有幸生于和平安稳的年代,有条件有能力造就自我,再铸时代,更应扛下时代责任,创新创造,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发展的殷切期望。

以梦为马小组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榆林考察调研,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提出党组织应继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准确判断和把握形势,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政策策略。同时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下时代,对政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时大力支持体育事业持续发展,奋力拼搏、再创佳绩,保障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有序开展。

在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实验中学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好年华,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对此,要有针对性做好人才工作,强固人才支撑,推进国家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作为陕西青年,我们应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红心向党小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让我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后,从生态环境到弘扬党的精神,全面地分析了陕西的发展前景,从生态环境的全局性到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能力,让陕西人民感受到了国家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更让我感受到了党的重要性和强大的领导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大亲和力和落实到个人的关心,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人民的关心,在此机会下,也让我更加明晰了党的精神和党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的来陕讲话,让我对我国未来的前途充满希望和美好的憧憬,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党的精神,同时提高自我知识水平,积极回应党的指挥,学习党的精神。

跟着党走小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体现出领导人对我省工作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发表的重要讲话,也是为我们青年人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理想信念之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远大的理想信念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之钙”和力量之源,青年只有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才能成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陕西行中汲取力量。学习党史,弘扬红色精神,做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乘风破浪小组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为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学深入调研,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关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骨气、志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我们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时期,要珍惜光阴、不断学习。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各方面的知识,增强“四个自信”。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青年成才的必由之路。



小组学习现场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