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先锋5班开展“感悟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阅读量:

为加强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奋进动力,树立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西北大学第十五期青马班先锋5班于2023年3月8日举办了“感悟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

首先,班主任崔焱一老师指出,《满江红》是基于一定历史背景重新创作的小人物爱国故事,电影主要展示南宋年间军中小兵、舞女等小人物对英雄人物的崇敬,对家国民族的信念。希望大家深刻体会“怒发冲冠”“仰天长啸”的壮志满怀,甘于奉献与牺牲的勇气。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欣赏影片,感悟小人物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

随后,张海洋同学分享观后感:“生命是短暂的,但精神力量可以流传千年。岳飞去世四年后仍然是小兵张大的信仰。而九百年后,他“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也化作动力源泉不断地激励着我。”

赵子晨同学讲到:《满江红》电影中虽然没有出现岳飞,但其爱国精神、家国情怀却无处不在,影片把岳飞“精忠报国”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曹序同学说:“片尾时吟诵《满江红》的片段让我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位卑未敢忘忧国。当得我知舞姬瑶琴身负报国大义的那一刻起,对瑶琴也是肃然起敬,让自己想起了正是无数个张大、瑶琴等具有英雄气概的平凡小人物造就了不平凡的历史。”

即使在战争年代,随时面临生命危险,家国信念的光辉也要一直闪耀;即使明知自身作用微弱,牺牲可能无结果,奉献的理想也要一直存在于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伟大的爱国精神是指引人们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历史总是催人奋进,身处新时代,更应该让家国信念成为心中永不磨灭的指路明灯,把个人理想抱负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努力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