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刘伯胜:一个全国冠军的大学四年和你有什么不同?

发布日期:2018-09-03  阅读量:

刘伯胜,男,地质学系2014级地质学专业本科生。班级团支书、曾任天地人摄影协会副会长。
自2014年入学以来,刘伯胜同学刻苦训练,在校期间曾获得多次奖项:
2015年西北大学体育文化节铅球冠军、标枪冠军;
2015年校篮球新生赛季军;
2015年陕西省第37届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甲组(非特招)标枪季军;
2016年校运会铅球亚军、标枪冠军(破纪录);
2016年陕西省第38届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甲组(非特招)标枪亚军、团体(非特招)第一名;
2017年西北大学体育文化节标枪冠军(破纪录);
2017年陕西省第39届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甲组(非特招)标枪冠军(破纪录);
2017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乙组(非特招)标枪冠军。
除了体育成绩优异,刘伯胜同学在学习上也勤奋刻苦,连续三年综合成绩第一,连续三年获校一等奖学金。

年暑假,他于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男子标枪乙组冠军。成为了我校在全国赛中获标枪运动项目冠军的第一人,更是普通生获得全国冠军的第一人。

沉默了两年,终于爆发了!

在此之前,我校曾有11位特招生于体育项目中获全国冠军头衔,而普通生运动员的最好成绩只位列全国第五。此次全国赛夺冠,刘伯胜从30名乙组选手中脱颖而出,他慨叹道,“沉默了两年,终于爆发了!”
两年前,刘伯胜因参加北区冬训而接触标枪,并加入校田径队。因看见同队队友皆能参加全国比赛而心生羡慕,于是暗下决心,定要在全国赛中拿到名次。但那时大一的他成绩中庸,只能潜心训练。

到了大二,虽成绩已有起色可基础技术尚不扎实,加上同年省赛发挥失利,成绩甚至不如在校内的表现。主教练管伟认为他太易焦躁,仍不具备参加全国赛的心理素质,于是将他“压”了下来。说起这次机会的错失,刘伯胜仍充满遗憾。
在今年的赛场上,他遇到一位旗鼓相当的对手,对方正是乙组上一届的冠军。第一枪成绩,对方投了53米,刘伯胜投了51米,他便静静坐在人群外不断对自己心理暗示——他们都很菜。随之而来的第二投,他稳定信念回归技术发挥出55米的成绩,正因这决定性差距的一投,他拿稳了冠军的奖杯。被问起取胜的关键,刘伯胜很肯定,“那自然是因为他训练的没我好啦”。

undefined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