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访公共管理学院2009级毕业生—王茜

发布日期:2014-03-03  阅读量:

2009年的夏天,对她而言,一个不平凡的夏天,就是在这个夏天,她走进了西北大学,并在这里,用四年的时间,编织了一段绚丽多彩的的青春。她就是王茜,西北大学2009级公共管理学院的优秀毕业生。
四年期间,她曾获校级特等奖学金、杨虎城奖学金各一次,一等奖学金两次;十佳团员、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各一次;并且被评为2010世界华人精英代表大会优秀志愿者、院辩论赛“优秀选手”;也曾获第22、2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陕西省一等奖。所在团队获人民网“2012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优秀奖;所在暑期实践团队获校级“先进集体”两次;负责社团获“校级优秀社团”称号;所在班级获“甲级团支部”称号;所在宿舍获“优秀宿舍”荣誉两次。
更令人欣赏的是,获得诸多荣誉的王茜身上没有一丝傲气,反而谦虚有礼。对于人生,态度明确,规划清晰。
高考,是每个人生命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对于王茜而言,也不例外。2009年的高考,至少在大多数人眼中,王茜不是一个幸运儿。一个高于中政法,可以上人大的分数,由于陕西省还在实行着先估分填志愿后发成绩的政策,种种失误与错误,她来到了西大。对此,她遗憾过,却不后悔。在选大学还是选专业这一问题上,她说,如果你想考研,最好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可以打好基础再考研择校。或许人大的不好的专业比西大的好专业更能让你在人前自豪,但是四年的青春有没有荒废,只有自己知道。
虽说成功不可复制,但多少也会有些借鉴作用。
大一的王茜,进入了三个社团,并担任班里的班长。她的学习成绩一直都是班级前三名,在社团工作也是十分出色。谈到学习与工作,王茜说,我喜欢简单与直接,所以常常把工作计划清晰地写好交给下面的人,他们不懂再问我,省去了很多麻烦。至于学习,我的晚上效率最高,所以我常晚上学习。
优异的成绩让王茜在大二分专业时如愿地学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此同时,她也进入了她的迷茫与焦虑期。她说,在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的时候,我的家人、室友,尤其是我的辅导员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在大学里,王茜坦言自己不是图书馆的常客。关于大学是多读书好还是多去外面跑好,她果断地支持前者,虽然自己没做到,但她仍然认为,大学四年是最好的也是很多人最后的读书时光,就算是为了以后就业,多读书也是应该的。实践经验固然重要,但知识更重要。如果再给她一次机会,她会选择多去读书馆。
大四毕业,虽然成绩优秀,但是王茜放弃了极有可能获得的保研资格,也否定了家里要求考公务员的就业方向,坚持了自己的选择,现在在陕西省一家外企找到了很好的工作。她说,我从来没有考研计划,不想把人生最美好的三年(22——25岁)再用在学习上,我想在这三年里去拼我的事业,三年后,事业稳定了,再去组建一个美好的家庭。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王茜给记者留下最深的印象是她思想的独立。在这个极易盲从的时代,她始终有自己的见解,对于人生有着自己的规划,并且坚持自我,编织了一段绚丽多彩的的青春。

(责任编辑:郑乔 乔雯莉)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