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实践之星——五四青年榜样之冯鹏

发布日期:2014-05-08  阅读量:

作为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员,他是学生会主席;作为国防生,他是排长。他,就是新闻传播学院2012级新闻专业的冯鹏。一路走来,两年的成长让他从班长到主席,从普通的国防生到如今的排长。是什么,让他脱颖而出?是什么,让他如此闪光?

【绿色军营,投笔从戎】

“晨光熹微,当万物还在揉着惺忪的睡眼开始打量着这个世界的时候,操场上已经响起了那一声声嘹亮的口号。”这是冯鹏在他的一篇文章中写到的训练场景。是的,作为国防生,他们每天要面对的是各种常规训练,长跑、单杠……无教官监督,他们能做的,是自觉训练,自我要求。

“因为真心喜欢军人这个职业,就必须严格按照职业标准来要求自己;而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选择了这条道路,还拿着国家的奖学金,就必须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就必须敢于去承担那份责任与义务。没有什么不能做,只是你不敢做。”冯鹏如是说。国防生这个身份,意味着他们的肩上,将担负起一份保卫国家的重任,也正是这份责任,激励着他们为理想而奋斗,为明天时刻准备着。

当被问及为什么能当排长时,他只是笑了笑,谦虚地回答道:“机缘巧合吧。”其实不然。在战友眼里,他是能文能武的硬汉,他是体能“怪兽”,他是诗歌达人。跑3公里和5公里,他是数一数二的健将,单杠考核他也是名列前茅。同时,他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也受到一致好评。

当然,一个排长管理三个班级,除了极强的能力之外,冯鹏的人格魅力也让大家佩服。他的战友刘一波说:“冯鹏为人厚道,甘于奉献,讲义气,是不可多得的人。”刘子玉评价说:“老实诚恳,踏实能干。”作为老乡的王仡说他为人正直,做事认真有能力,给了他很多帮助,他很感谢冯鹏。还有其他战友、同学,无不夸他正直真诚。正是他待人处世的方式,任劳任怨的人生态度,他的好人缘,让他和每个人都相处融洽。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