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省首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 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04  阅读量:

       4月3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林业局主办,共青团西安市委和西北大学团委承办的陕西省首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在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省水利厅巡视员雷春荣,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张亚平,省森林资源管理局局长杨林,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华,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可小闹,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陈新建和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来自秦岭沿线市县(区)团委负责同志、“青年学者”代表、省内高校环保社团和志愿者代表,共500余人。论坛由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鲁镇主持。

undefined

(开幕式现场)

undefined

(孙书记致辞)

       论坛召开前,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陕西省青少年秦岭生态环保志愿行动图片展。孙国华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讲到,我校教师多个科研团队致力于秦岭环境保护课题研究,青年学子也依托专业背景举办了一系列环保志愿活动。他希望新时代陕西高校青年,要义不容辞地投身于热爱秦岭、敬畏秦岭、研究秦岭、保护秦岭的行动中,努力成为秦岭生态环境的宣传者、秦岭生态保护的践行者、秦岭绿色新动能的培育者和秦岭生态文明的守护者。

undefined

(段小龙书记讲话)

       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在讲话中指出,本届论坛是共青团陕西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他全面总结了我省各级共青团组织12年来开展秦岭生态环保工作成果,并就下一阶段做好我省青少年助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二是要服务党政大局,坚决落实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三是要立足科学保护,着力构建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人才体系;四是要凝聚青春力量,大力营造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undefined

(城市与环境学院刘康教授作报告)

undefined

(我校志愿者为领导讲解秦岭生态环保志愿行动)

       与会领导向环保青年学者代表、各界环保优秀志愿者代表分别颁发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聘书,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地质学系共有15位青年教师受聘。我校学生李仕林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undefined

(分论坛现场)

       在主题论坛中,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刘康教授就秦岭生态保护方面做了主旨报告。在“科学保护秦岭”分论坛环节中,百余名青年学者、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围绕“新时期青年、生态与改革发展之间的互动关系”和“共青团助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参与秦岭生态保护”等主题进行研讨。

(编辑:戴维)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