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团学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03  阅读量:

      4月1日晚,我校组织召开了团学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苟昭赟,校团委全体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代表,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学员代表,团属学生组织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undefined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视频报道。我校赴京参会的教师苟昭赟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以及个人参会后的心得体会等三个方面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全面传达、深入解读和交流分享。他结合个人参加会议的过程和细节,情真意切地给学生们讲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重视和理解之情,对青少年“拔节孕穗期”成长阶段的关心与关切之情,给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学课。

undefined

      在互动环节,苟昭赟结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生代表提出的网络思政课发展现状及思政课教师信仰等问题作了解答,使参会同学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他指出,青年学生要多读书、多观察、多思考,把思政课理论学习与个人实践结合起来,成长为“走在前列”的西大青年。


undefined


undefined

      校团委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7.2”重要讲话,对青年的关心关怀一以贯之。共青团作为高校大思政格局的重要组成力量,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抓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主渠道,创新推动实践育人工作,努力成为青年学生“拔节孕穗期”的灌溉者和引路人。

(编辑:曹越旻)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