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8  阅读量:

10月1日晨,我校在长安校区中心广场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武装部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升旗仪式,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专职团干部、团学组织学生代表、各院(系)青年学生代表以及自发前来观看的群众700余人参加了活动。现场彩旗挥舞,国旗飘扬,洋溢着青春热烈的节日氛围。升旗仪式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7点30分,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退役大学生士兵、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周恒,校十佳团支部书记、信息技术与科学学院本科生徐慧秀,第20届支教团成员、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刘泽强,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参会代表、西北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苟昭赟做了主题为“青春告白祖国”的国旗下的演讲。三名同学分享了关于使命担当、奉献进取的青春故事。苟昭赟老师强调了教师的价值与职责,呼吁同学们为祖国的繁荣复兴做出贡献,将“历史自觉”深深地镌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画卷上。

王尧宇在讲话中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艰苦奋斗的历程,他谈到,我校的百余年校史就是学校扎根西北,不忘初心,持续奋斗的历史。他期望同学们做到胸怀天下,树立爱国之志;牢记任重道远,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凝聚青春力量。他鼓励同学们要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自觉践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活动的最后,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热爱。

活动结束后,我校师生分别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和其他分会场观看国庆庆典现场直播。

undefined

仪式现场

undefined

升旗

undefined

国旗护卫队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讲话

undefined

与会领导

undefined

活动师生

undefined

师生代表发言

undefined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undefined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