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西北大学学生社团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01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学生社团整改工作要求,11月30日,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西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承办的“2019年西北大学学生社团发展论坛”在长安校区举办。校团委书记寇嘉、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欣、研究生工作部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全伟、校团委全体干部、各院系负责社团工作的专职团干、全校各学生社团负责人、青马学校第十二期全体班主任、“团青精英”班全体学员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上,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李琛,做了指导学生社团的工作交流。她以用心、用情、用力三个着力点入手,阐述了将 “微西大”这一学生社团打造成为高校新媒体运营“金牌团队”的思路和方法。公共管理学院春雨社负责人高誉朔带领参会人员集体承诺:“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遵规守纪。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为繁荣校园文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刘博、校团委组织建设工作部部长邹阳笛分别做了题为《高校学生社团建设和学生社团骨干的使命与担当》和《< 西北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拟定思路简述》的专题培训。

本次论坛共设置了六个分论坛。在下午的分论坛讨论中,参会人员围绕学生社团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对学生社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等方面充分交流,校团委干部分别参加六个分论坛讨论并回应了相关问题,各会场气氛热烈。在最后的总结会上,各分论坛参会代表就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

寇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把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作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纳入学校整体工作当中,校团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生社团教育管理的工作理念和工作要求。本次论坛聚焦解决学生社团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高效务实,效果明显,达到了使参会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参会师生贡献的智慧,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管理、统筹规划学生社团工作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她希望学生社团负责人要做正能量、有情怀、有担当的社团领头羊;校内团组织、专职团干和社团指导老师要结合人才培养的实际工作,凝练工作思路指导学生社团、精心培养学生社团骨干;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要科学规划、严格管理、主动服务,积极对接资源、汇聚更多合力,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好平台。

参会师生普遍反映,本次论坛以现实问题为导向,清晰了工作目标、规划了工作路径,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校内各指导单位之间、学生社团之间、师生之间交流充分,互相学习、增进了解、促进友谊。许多参会师生主动相互联系,对未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对学生社团工作向更好方向发展充满信心。

undefined

寇嘉讲话

undefined

曹智主持会议

undefined

李琛做工作交流

undefined

参会人员集体承诺

undefined

刘博做专题培训

undefined

邹阳笛做专题培训

undefined

会场合影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