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12月6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以下简称“青年研习社”)在长安校区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强、校团委全体干部、青年研习社成员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我校青年研习社是西北地区高校第一家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政治类学生社团,实行“双导师”工作指导模式。会上,吕建荣向王强颁发了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书,并向以青年研习社为依托成立的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团”授旗。王强向同学们赠送了理论学习书籍。刘长友代表第三届青年研习社从往届代表黄翌手中接过社旗,并从理论学习、交流宣讲、主题实践三个方面汇报了青年研习社成立至今的工作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王强教授做了题为《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演进逻辑》的报告。他用大量的历史事实、发展事实,从问题导向、目标牵引和顶层设计三个方面,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内容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的报告充满强烈的感染力,现场氛围热烈。王强希望青年研习社全体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林、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生赵凯凯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思所悟,分别从制度优势、发展变化、坚定自信三个角度,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感受。

吕建荣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类社团工作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推向深入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推进和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抓手。他充分肯定了青年研习社成立以来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青年研习社要积极发挥理论学习青年先锋队的作用,严格遵照社团管理规定,成为学生开展理论学习的本色社团、标杆社团;二是各团学组织要积极搭建思想政治工作载体,自觉融入“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开展好主题活动;三是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要大力支持青年研习社等理论学习社团开展工作,在指导教师、理论宣讲、主题实践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undefined

吕建荣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教授颁发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书

undefined

交接社旗

undefined

合影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