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4  阅读量:

10月19日至21日,由校团委组织的主题为“重走总书记知青路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青年大学习”主题实践学习活动在延安开展。校团委负责同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学员和班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等80余名师生集体赴延安开展了实践学习。

修改2.jpg

在为期两天的实践学习中,师生们实地参观了学习书院、北京知青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梁家河,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讲座,开展了《习近平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弘扬延安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专题教学等活动。学员们穿布衣、着布鞋、住窑洞,通过参观学习和现场教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人民,于实处用力的为民为政情怀,深刻领会了延安革命时期的“为崇高理想英勇奋斗”的抗大精神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引导青年师生要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修改1.jpg修改3.jpg

本次主题实践学习是我校“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组成,也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践探索,“专题报告+实地考察+现场教学”的实践方式获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下一步,校团委还将开展“习语金句”系列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将“青年大学习”和青马工程培训逐步引向深入、做实做细。

修改4.jpg

(责编:刘彦辰)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