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生组织负责人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31  阅读量:

10月29日下午,我校学生组织负责人代表座谈会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新闻视频,学生会主席祁静怡领学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发起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与会学生组织代表现场承诺“坚持学生为本,永葆初心,踏实工作,维护组织形象,履行工作职责,为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组织队伍而不懈努力!”

同学们分别结合学习自律公约,从聚焦青年服务成长的角度,对学校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对学生组织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用“阳光、向上、作为、奉献”肯定了学生组织及负责同学在学校事业发展及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他对我校学生组织干部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学生组织干部要做好学校和学生的桥梁纽带,及时发现问题,向学校积极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要建立常态化的办公联席会制度,及时有效地解决同学们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二是要积极思考如何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组织举办活动的参与度、影响力和覆盖面;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学生组织管理。三是希望学生组织干部要率先垂范,学习要争先、工作要奉献,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undefined

师生交流发言

undefined

孙国华副书记讲话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