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3-29  阅读量:

      3月24日至25日,由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科技与创业协会承办的我校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长安校区举行。

      本次终审决赛分为公开答辩和成果展示两个环节,共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等三个类别的93件作品参赛入围决赛。参赛作品涵盖了能源化工、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物理、经济、社会、教育等诸多领域。

      在公开答辩环节,参赛学生对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综合阐述,详细介绍了研究方法、创新思路和已经取得的成果,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开展课外创新研究的良好精神风貌。来自校内相关部门和各领域的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和意见。

undefined

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答辩

undefined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品答辩

undefined

科技发明类作品答辩

      在成果展示环节,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学工部负责人等观看了今年“挑战杯”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课外科技成果,参赛学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参赛项目,并表达了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愿望。孙国华对同学们取得的丰富成果表示祝贺。他要求,团委及学校相关部门要更好地配置资源,发挥合力,为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资源和平台支撑。同时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继续深入研究,提升作品水平,将创新创业的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注重学术诚信态度,培养良好学术精神,从一开始就把“路子”走稳走实。

undefined

“挑战青春,创新未来”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孙国华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观看学生课外科技成果展

undefined

孙国华副书记为参赛师生做指导

      本届大赛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和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21个院(系)的342件作品,学校分别于2018年10月、2019年1月完成校赛初赛、复赛。随后,学校将从决赛获奖项目中遴选优秀作品,进行精细化培训和专项指导,力争在省赛中获得佳绩。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