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共青团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0  阅读量:

2020年1月8日上午,共青团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寇嘉,学院党委书记孙录见、副书记韩杰,校内部分兄弟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负责同志,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团代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还收到了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委员会、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的贺信。

undefined

会场全景

大会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履行基层团组织职能,切实提高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回顾和总结近年来学院共青团工作,研究未来一段时间我院共青团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杰同志致开幕词。他指出,共青团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是我院全体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总结公共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经验,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公共管理学院团员青年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有效,组织建设稳步推进,社会实践活动特色鲜明,志愿服务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相信与会全体代表一定会不负众望,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履行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并号召和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勇于担当新的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进一步推进公共管理学院团学事业发展和团员青年成长,为推进公共管理学院改革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杰同志致开幕词

校团委书记寇嘉同志在讲话指出,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针对公管青年学生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青马分校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形成了具有公管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实践充分证明,公共管理学院各级团组织在学院党委的有力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朝气蓬勃、充满力量;公共管理学院团员青年用行动书写西大公管学子的光荣与责任、传递着青春正能量。她对公共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大处着眼实处着手,持续推进学院共青团改革。第二,握好青年发展“生命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第三,加强基层建设“主战场”,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基本功。

undefined

校团委书记寇嘉同志讲话

陈露同志代表共青团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在创建一流学科的征程中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近年来公共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对当前公共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体会与面临的机遇挑战进行了分析,并规划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共青团的目标与任务。今后一段时间,公共管理学院共青团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强基固本,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服务,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获得感;把握规律,全面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

公共管理学院陈露同志作工作报告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录见同志在讲话中提出:本次团代会的召开是公共管理学院共青团历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公共管理学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实践证明,公共管理学院共青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是党可以充分信赖和依靠的得力助手和强大后备军。他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我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第一,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传统,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第二,希望广大团员青年顺应时代发展需求,积极进取,与时俱进;第三,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打好成就事业的根基,全面发展,激发潜力;第四,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发挥积极作用,奋发有为,服务学院发展和青年成长;第五,各级党组织要充分重视共青团工作,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

undefined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录见同志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共青团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阶段各项议程,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会后,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共青团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undefined

团代表们投票选举

undefined

选举产生的共青团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本次团代会是公共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凝聚力,拓宽民主渠道,以高度的热情投身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会议,同时也是展现当代青年青春力量与风貌的青年盛会。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