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共青团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0  阅读量:

2020年1月6日上午,共青团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外语第二课堂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校内部分兄弟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负责同志,全体团代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大会还收到了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共青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的贺信。

undefined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是在外国语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学科发展,共青团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共青团改革,回顾和总结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工作,研究未来一段时间外国语学院共青团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自成致开幕词。他指出,共青团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是外国语学院全体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总结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工作经验,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外国语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外国语学院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要求与会代表不负众望,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履行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undefined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自成同志致开幕词

校团委书记寇嘉在讲话中指出,外国语学院团委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针对外语青年学生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学组织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形成了具有外语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她对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工作提了三点希望:希望外院共青团持续推进学院共青团改革;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加强基层建设,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基本功。坚持学科特色打造品牌;抓好关键提升组织活力。

undefined

校团委书记寇嘉同志讲话

曹智代表共青团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出发——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外语学科人才培养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工作,指出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外国语学院建设与发展,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以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为着力点,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推进团的工作规范化为保障,为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和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绩。报告对当前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并规划未来一段时间外国语学院共青团的主要任务。下一阶段,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将从强基固本、聚焦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彰显外语文化精神的品牌工作三个方面下功夫,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

外国语学院曹智同志作工作报告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团代会是促使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工作步入规范化、常态化的一次自我革新;是顺应学院综合改革需要的一次主动作为,也是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为青春护航初心的真实写照。他对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和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团员青年以理想信念激扬青春梦想;以果敢勇气担当青春责任;以组织建设发挥青春力量。

undefined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同志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共青团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阶段各项议程,表决通过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共青团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undefined

选举产生的共青团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共青团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