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礼赞 筑梦未来——献给新时代的歌”庆祝建校118周年暨2020年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阅读量:

10月16日晚,“青春礼赞 筑梦未来——西北大学庆祝建校118周年暨2020年迎新晚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继东,校内各单位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在校生代表、西北大学援鄂医疗队代表以及2020级新生代表等4000余人共同欣赏了晚会。

本场晚会是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建成后首次举办大型活动,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晚会在央视频、人民日报、学习强国、陕西头条、西部网、喜马拉雅、西北大学官方微博、抖音、快手、微视、B站等平台同步直播,浏览量超过35万。

18点30分,由我校学生组建的“奥利奥利奥乐队”带来的暖场表演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晚会在观众方阵整齐划一的倒计时表演中拉开帷幕。各院系学生代表参演的开场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西大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校乐团演奏的《Never Give Up》振奋人心,温柔细腻的新生独唱《飞云之下》让全场陶醉,京剧与说唱《长安君行录》传统与流行的碰撞带来1+1>2的视听享受。教官们满含的期盼和祝福的寄语,让军训那段坚韧岁月将化为力量伴随2020级同学成长前行。歌曲联唱《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万花瞳》、《无名之辈》、《因你而在》致敬抗击疫情战场上有许多平凡而勇敢的人们,舞蹈串烧《Shining Youth (闪亮青春)》、教工艺术团带来的歌曲《国家》,风格迥异、异彩纷呈,展现了我校师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相声表演《礼仪漫谈》将道德和礼仪艺术化、夸张化,风趣幽默的同时引人深思;西安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舞蹈《霓裳羽衣舞》衣袂涟涟,雅趣横生,美轮美奂。留学生代表带来的朗诵《中国话》代表了西北大学的开放与包容;TW街舞社带来的舞蹈《我怎么这么好看》青春昂扬,展示出西大人的自信。朗诵节目《青春礼赞 筑梦未来》,赞扬了面对新冠疫情和洪水灾情,我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携手抗疫救灾的精神风貌。西北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受邀来到晚会现场,抗疫期间,他们作为陕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赴湖北武汉支援,医学院学生代表向他们送上传递无限感恩与爱的鲜花。唯声合唱团带来的《光之心》将晚会推向高潮走向高潮,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祖国不会忘记》,晚会在《西北大学校歌》中落下了帷幕。

青春礼赞,筑梦未来!我校“万人体育馆”首秀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展现了百年西大风华正茂的模样。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西大人在新时代的感召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北大学118年薪火相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西大人必将书写出崭新的时代篇章。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