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18  阅读量:

7月17日,我校“读懂时代 读懂中国”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与云端同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惠正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国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教务处副处长倪小勇,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专职团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带队老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寇嘉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拉开了帷幕。会上,田明纲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等关于2019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表彰2019年陕西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以及《关于表彰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的通知》。董国强宣读了《关于公布西北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立项团队的通知》。新闻传播学院“启声平利”普通话支教团队长田雪伦作为获奖团队代表做分享。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李玉琦、文学院研究生原野方舟、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杨世攀分别代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带队教师做了发言。与会领导为2020年暑期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吕建荣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是学校立德树人过程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将其作为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劳动教育的重要环节抓实抓细。鼓励学生带着劳动教育的理念开展社会实践,在多角度的调研观察中厚植家国情怀、践行青年责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带着崇高坚定的信念去实践锻炼;二是带着知行合一态度去实践锻炼;三是带着公诚勤朴的精神去实践锻炼。他特别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心同力,取得丰硕成果!

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跟时事热点,融入“劳动+”实践育人理念,设立了“五位一体看中国”、“坚定制度自信”、“万名学子扶千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复工复产 经济恢复”“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路”等专项,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践行青年责任、砥砺奋斗品格。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宣读表彰文件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国强宣读立项通知

颁奖

交流发言

授旗

合影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