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阅读量:

5月10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西北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寇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出席会议,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各院系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干部、校院两级团组织学生团干部代表、基层团支部书记代表、学生会工作人员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到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

与会师生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交流学习感想,畅谈学习体会。党委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寇嘉,文化遗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岭,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院系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郝锐和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悦,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萌,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宋卓沅,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雨芯等7名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心得。

党委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寇嘉发言

文化遗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岭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郝锐发言

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悦发言

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萌发言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宋卓沅发言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雨芯发言

王亚杰为院系团支部、团员代表赠送了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策划出版的重点文化产品《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1919-2019)》。

赠书现场

《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1919-2019)》

王亚杰用“请党放心 为党育人”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分别肯定了与会老师和学生代表们的发言。他从三个方面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第一,要从中华文明的角度理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作用,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第二,百年的共青团史就是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历史,要始终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第三,要不负韶华,肩负起历史责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他还向全校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和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了解时代、把握时代,关心世界变化,胸怀天下,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掌握解决世界问题和中国问题的能力。三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和坚毅的作风结合起来,全面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搭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职责。

王亚杰讲话

吕建荣在总结讲话中对全校团学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宣传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青年。二是加强宣传实践,提升学习效果,通过发挥青年讲师团、青年研习社的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教育活动,带领青年学子面向未来、再立新功。三是结合中心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的政治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在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上多做创新,扎实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勇于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荣使命!

吕建荣总结

与会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