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办“扬帆启程 筑梦远航”2022年毕业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阅读量:

6月27日下午,“扬帆启程 筑梦远航”西北大学2022年毕业音乐会在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吕建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校党委副书记张清,副校长常江、赖绍聪、奚家米、张远军、陈富林、吴振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校内各单位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在校生代表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等4000余人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在央视频、陕西头条、西部网、微博校园、西北大学官方视频号、微博、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平台播出,观看量超50万。

音乐会正式开始前,学生艺术团带来的《金曲青春》,耳熟能详的音乐和欢快激情的舞蹈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随后的《NWU我们在一起》拉开本场音乐会的序幕,留学生代表的《Happy》鼓励毕业生永远保持热爱、保持乐观,教职工艺术团用《清晨,我们踏上小道》《雕花的马鞍》《往日时光》《沉思》等节目祝福毕业学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阿卡贝拉《贝加尔湖畔》《凤凰花开的路口》诉说了毕业生们对母校、同学、老师们的眷恋之情,《再次重逢的世界》《街舞串烧》《洛水佼人》《飞彩携流年》等节目,通过街舞、京剧表演、中国民乐演奏等方式展示了西大青年学子多才多艺的风采,彰显了丰富多彩、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氛围,朗诵《光的岁月》和男声小合唱《不说再见》,带领现场观众回顾重温校园里的美好时光,为毕业的西大学子送上诚挚的祝福。

音乐会过程中举办了第32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6组选手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视听盛宴,《春天的芭蕾》《盛夏光年》《长安长安》《La Isla Bonita》《霍元甲》《天路》各具特色,唱出了我校学子对百廿西大的深情。

音乐会特别设计了放飞纸飞机的环节。现场所有毕业生在自己亲手折的纸飞机上写下了想说的话,朴实的文字透露出对母校的眷恋、对未来的期待、对自己的祝福。五颜六色、满载梦想的纸飞机伴随着学生艺术团唯声合唱团高亢明亮、温暖轻柔的声音,从观众席飞向看台,音乐会在全场合唱《西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西大建校120周年,“致敬双甲子,奋进新征程”,站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西大人将守初心、担使命,传承西大精神,讲好西大故事,在时代的洪流中乘风破浪、奋楫前行。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