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校学生会举办“我们的节日——情系西大,粽情端午” 校园民俗文化交流日

发布日期:2021-06-11  阅读量:

6月9日,由西北大学后勤集团、校团委主办,西北大学学生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情系西大,粽情端午”校园民俗文化交流日活动在长安校区玉兰苑朴园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宁岗,后勤集团总经理贾腊江,校团委书记寇嘉等出席,来自我校不同院系的50名学生代表获邀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张远军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在饮食服务中心厨师的示范下,同学们共同学习了粽子的制作过程。示范讲解之后,同学们在自助餐台旁按需拿取原材料并自己动手包制粽子。制作完成后,工作人员将同学们包制的粽子统一收集并送去后厨加工。

在随后的水果拼盘设计比拼环节,饮食服务中心为同学们准备了各种时令水果,同学们以2-4人为小组展开了水果拼盘的设计比拼。随后由厨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会老师向获奖团队发放了自助餐免费用餐券。

贾腊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后勤集团会不遗余力提升服务水平,保障好西大师生的在校生活。饮食服务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分发了粽子,校学生会工作人员也为到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准备了端午纪念香囊和五彩绳。

此次活动以师生共聚同度端午佳节的形式开展,吸引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同学们寓教于乐,在躬身实践中体悟了劳动价值,学习了劳动技能。自2016年以来,校学生会坚持在端午、重阳、中秋等传统节庆日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旨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传统节日内涵,通过实践增强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有力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与活动的领导及老师

贾腊江讲话

张远军讲话

用餐券奖励

食堂工作人员示范包粽子

同学们开心的包着粽子

合影留念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