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2021年共青团工作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1-06-10  阅读量:

6月3日下午,“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西北大学2021年共青团工作颁奖典礼在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振海,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惠正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国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贾百俊,武装部部长郝团虎,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宁岗,校团委书记寇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汪涛,教务处副处长倪小勇,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朱海阳出席本次活动。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专职团干、青年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文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梁星宇同学主持了本次颁奖典礼。

郭立宏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朋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在119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西大青年始终秉承“公诚勤朴”校训,始终以诚挚崇高的爱国热情、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他期望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西北大学校史,坚守理想信念,赓续为国为民精神血脉;向榜样看齐,坚定勇往直前,书写矢志奋斗的昂扬篇章;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管理、分类指导,推进“放管服”改革,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年力量。

寇嘉从我校共青团工作更具代表性、组织力、引领力、亲和力、服务力五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0年度的共青团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在陕西省高校共青团年度考核中再获优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同志来校调研时,对我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共涌现出了387名优秀团员青年和126个先进团组织,他们脚踏实地、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王亚杰为“五四红旗团委”颁奖、吕建荣为“优秀专职团干部”颁奖,田明纲和赖绍聪为“一院一品共青团工作单项奖”颁奖。今年的共青团特别贡献奖属于全校兼职团干部,全校共有8名青年教师和73名学生加入兼职团干部的队伍,他们和专职团干部一起为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贡献了力量。

其他与会领导先后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十佳团支部书记、五星级团支部、青年先锋队、“最西大”奖的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和证书。

颁奖典礼中举行了第二批西北大学“青年讲师团”聘任仪式,成员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付粉鸽教授、齐钊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嘉仪、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刘婷婷和文学院学生杨萌。目前,西北大学“青年讲师团”共有成员11名,他们深入基层团组织,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成就故事开展宣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典礼现场宣布首批团建双创验收结果及第二批团建双创建设单位。李振海为首批通过验收的6个标杆院系和12个样板支部授牌。

在颁奖典礼中,十佳团支部书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团支书王浩坤,退役大学生士兵、公共管理学院杨永刚、优秀专职团干部、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殷大惟等3名师生通过“青年说”环节分享了他们奋斗的青春故事。唯声合唱团带来了齐唱《滚烫的青春》,新闻传播学院4名团员代表表演了朗诵《青春是什么》,将颁奖典礼的氛围推向高潮。

王亚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的青年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并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了蓬勃青春力量。他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向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子们提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之基,深读党史这本“书”,在全团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二要认清发展大势,勇立潮头奋进,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三要练就过硬本领,谱写青春之歌,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最后王亚杰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主动融入大思政工作格局,强化实践育人,做好青年服务工作。

在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新时代的西大青年学子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感召下,坚守初心,砥砺奋斗,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会场图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