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奉献书写青春,温暖绽放校园——西北大学团学组织迎新志愿服务助力2021级新生入学

发布日期:2021-09-03  阅读量:

8月31日至9月2日,西北大学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带着对知识的渴望与求索,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和期待,步入了这片古朴与现代相融合的美丽校园。同时,这群充满蓬勃朝气、青春活力的新同学们也为百年名校注入了新的生机。

在目前依然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结合我校承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工作实际,校团委对此次迎新工作做了周密安排。校学生会联合校研究生会,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志愿者工作部设置“团学组织迎新志愿服务点”,为广大新生提供校园引导服务。此外,校学生会与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发布招募通知,在全校范围内招募迎新服务工作志愿者,倡导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迎新服务当中,为新同学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

此次志愿者招募中,校园引导、校外接站服务共计有4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筛选、协调后实际有近200人参与服务。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白色文化衫,手中高举接站引导牌,胸前佩戴团员徽章的志愿者们伫立于出站口外,静候在校门周边、穿行于校园各处。滂沱大雨也难挡学长学姐们的无限热情,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奉献精神,彰显着青年担当。

校外接站 冷雨中有西大暖心的等候

为了全力保障2021级新生和家长们从车站顺利抵达校园,校学生会和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志愿者,在西安火车站、韦曲南地铁站设置接站服务点,为外地抵达西安到校报到的新生同学们提供接站指引服务。我校各校区、各院系的同学们通过在线报名的方式,纷纷积极踊跃参加到志愿服务当中。

天刚蒙蒙亮,第一班志愿者便整装待发,从学校乘校车提前抵达迎新站点,做好接站的各项准备工作。在阴雨连绵的时节里,志愿者们仍然时刻坚守岗位,不论风雨,无论早晚,都没有丝毫抱怨,始终以灿烂的微笑赶走阴雨,用奉献的精神克服着困难。他们从繁忙学业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初次来校的新同学,在行动中继承和践行着“团结 进取 民主 奉献”的校风,并将这种精神接续传递下去,点滴汇聚而始终相伴。


校园引导 困惑时有西大贴心的问候


自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学校改变了以往集中于各院系报到的方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用人脸识别、身份核验的方式完成电子注册报到,新生们在学生活动中心两侧廊道完成身份核验后,可直接前往公寓办理入住,既有效减少了聚集和接触,也简化了报到流程和手续,十分方便。

为帮助新同学快速了解和熟悉校园,团属学生组织在校园内设置了多个志愿服务点,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引导咨询服务。志愿者们竭诚帮助,为报到的学生和陪同家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只只由学生会设计的定制纪念纸袋里承载着对新同学们的满满关爱,矿泉水、新生指南和手绘校园地图、定制清凉扇,是萌新们初遇西大的第一份礼物。一句句指引,一声声问候,让新生们从踏入西大的那一刻起便心生暖意。“校会TV”中出现了萌新们青春的面庞,美好的时刻在相机中定格,此刻的他们就是西大校园里最美的风景。顺着志愿者口中描述的方向,同学和家长们很快找到了报到注册地点和学生公寓。来自新生和家长们真挚的感谢,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认可与肯定。

始终相伴 入校后有西大热心的守候

青春乐章从此刻开篇,未来蓝图由这里绘就。新秋伊始,西北大学团学组织用周到的服务为2021级广大新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问候。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自己努力前行的方向,脚踏实地,不负青春,向阳生长。同时,也为秋风细雨中不辞辛劳的志愿者们送上热烈的掌声,为在此次迎新志愿服务中热心奉献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道一声感谢!感谢最美的你们!

(合照)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