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29  阅读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西北大学第24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分别在学校和服务地集体观看会议直播,领会大会精神、交流学习感想。

西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在渭南市富平县东上官小学、东区小学观看。


西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在学校集体观看。


西北大学第24届研支团学习心得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过去5年工作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教育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们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主人翁精神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基层教育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第24届研支团队长 王举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具有重大意义。二十大上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中国人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出的步伐更稳健。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第24届研支团副队长 张欢


一百年奋斗征程,一百年风雨同舟。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深感自豪与骄傲,只有坚持自信自强的道路,才能在踔厉奋发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在西部大地绽放绚烂的青春之花。前途是光明的,我们应当常怀必胜之信心,无畏之信念,乘希望长风,破万里巨浪。

——第24届研支团副队长 孟泓臻


时间向前,不舍昼夜,十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及其深刻的变革,建小康,战贫困,促改革,抗疫情,治污染,化风险……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天,我与服务地的百余名教师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内心触动万千,感动万分,激动不已!我已在支教岗位服务一月有余,在奉献西部,扎根基层的过程中,我的内心无比踏实,心中满是自豪。在学习、教学、工作中我定将牢记党的嘱托,担当青年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接续奋斗,怀拳拳之心,行点滴之事,度无悔青春!

——第24届研支团党支部书记 韩登陆


今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观看了开幕会之后,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十年踔厉奋发,我们党带领人民一同攻坚克难,取得了许多伟大成果,不仅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也对世界产生了深远影响。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研支团的一员,我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青年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并努力将党史教育贯穿在日常教学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祖国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第24届研支团团支部书记 刘一潼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如是说。十年来,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人民取得了诸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十年来,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年来,我们每个人从衣、食、住、行、医等各方面,切实感受着国家不断富强、时代翻开新篇。2022年毕业后,作为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来到富平县开始了支教生活。从坑坑洼洼的土路到宽阔平整的柏油路,从破旧狭小的土房子到明亮整洁的大教室,从一块小小的黑板到各种多媒体设施俱全,眼前的富平与我记忆中的富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重视教育的家长们,种类多、营养全的学生免费早餐,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这一切都让我感受着新时代的朝气与活力。我们生逢其时,自当不负青春。在教学中,我以案例为引融入垃圾分类等环保教育,引导孩子们自觉保护绿水青山;在社团中,我带领孩子挥舞国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让童心贴近红心,感受对祖国的热爱;在课余时,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坚持本专业的理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西部计划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并不断学习、积极实践,自信自强、踔厉奋斗,将青春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青年的爱国华章。

——第24届研支团宣传委员 曹婧逸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的祖国能实现“质的飞跃”,无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艰苦卓绝地努力奋斗的结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我们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研支团的一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以最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锤炼我们的意志品格。

——第24届研支团宣传委员 陈书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我感到无比振奋。喜迎二十大,奋斗正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作为支教团的一员,要在支教服务地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素养,锤炼高尚品格,积极担当作为。青春向党,不负时代。

——第24届研支团组织委员 韩心雨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有重要历史意义和深刻内涵的大会,是全党九千六百多万党员殷切期盼的一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深刻点明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西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在富平县东区小学观看开幕会议,认真学习大会新表述,领会发展新成果。此后,我会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服务地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本职工作,发扬志愿精神!

——第24届研支团纪律委员 孙博文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金秋十月的富平,天朗气清,柿树飘香,我们在富平县东上官中心小学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支教老师,我热血沸腾,感触颇深。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创造了百年辉煌新兴伟业,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嫦娥”探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月……在太空上演中国式浪漫;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那么真正的爱,便为教育。在为中国取得举世瞩目成就而欣喜自豪的同时,我也坚持在教育领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助力素质教育发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第二课堂,分享红色书籍心得,诵读红色诗歌经典,学习红色歌曲手势舞,把爱国主义教育内容以低年龄段小学生喜爱的方式,潜移默化地融入教育教学过程中。

大道如砥,接续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我们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迎接新的挑战,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第24届研支团文体委员 李晨



西北大学第25届研支团学习心得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作为西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坚守支教的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到培训和服务工作始终,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全力做好手中工作,不断学习进步成长,奋力实现既定目标。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第25届研支团成员 张明嘉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回顾了过去十年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科学规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更加自信自强,以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状态为我国现代化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25届研支团成员 薛芬


通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对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规划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名研支团成员,我对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准备接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积极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中来,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第25届研支团成员 刘亚龙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回望过去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参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内容,让我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强烈感受到党和国家继往开来,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该不断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内容,感悟党的二十大所传达的会议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努力学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25届研支团成员 罗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中提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等领域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作为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深受感召,将在支教岗位上刻苦勤勉,悉心育人,肩负起为祖国基础教育事业而奋斗的光荣责任和使命,将“公诚勤朴”的西大校训,真正践行在祖国西部的广袤大地上!

——第25届研支团成员 刘苗


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努力,在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深刻感受到成立研究生支教团的重大意义,走入西部,走进基层教育事业,是助力教育事业共同发展的重要措施。我们会更加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第25届研支团成员 吴远春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我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作为研支团的一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责任,树立远大理想、提高自身素养、调整个人心态、摆正个人位置、知难而上,迎难而上,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做出贡献!

——第25届研支团成员 张心怡


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作为土生土长的宁夏人,我的成长便见证了一幅幅宁夏脱贫攻坚的壮丽画卷。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磨砺自己,奉献自己。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第25届研支团成员 张静雯


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个青年人坚持党的领导,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作为研支团成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第25届研支团成员 窦婉蜻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册上又一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青年应该更加努力,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党和祖国的事业中去,自觉主动承担历史使命,时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25届研支团成员 李洋慧


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的五年,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未来五年,任重道远,需要加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要居安思危。面对未来的挑战,更需要学生党员培养忧患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第25届研支团成员 陈雪娇


当开幕会大会音乐响起,心中便激起澎湃。党的二十大是全国瞩目、全世界期待的重大盛会,如今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光辉、更加强大、更让人民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报告的每一句话、每一件事、每一个战略都深入人心、真真切切,庆祝建党百年、我国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取得伟大胜利无不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地位的正确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性。

一次次掌声的响起,不仅是现场的回应,更是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认可与坚定立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不辱使命、守正创新,更加奋斗努力、更加坚定意志、更加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第25届研支团成员 郭嘉德


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通过集体观看学习本次会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更加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现新作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