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2-10-29  阅读量:

金秋逢盛会,豪情著华章。23日中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

25届研支团成员在校团委2-22会议室集体观看了此次见面会直播,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心得感悟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指明方向。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十年变革铸就丰碑,三件大事彪炳史册。巍巍巨轮需要掌舵领航,指引方向,而党的二十大是举旗定向,提出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张明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让我激动万分。这为我提供了鲜明的目标导向,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我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发挥语言优势,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的故事。作为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岗前培训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和志愿者,为基层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5届研究生支教团 薛芬


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在这一时期,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能真切地体会到时代社会的向好变化,真切地体会到国家的发展强盛,真切地体会到我们正在踏上新的征程。而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最让我瞩目的,就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学新辉煌”这两条。这两条与我正在干的事情,将要干的事情,有着很强的关联。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我坚定了信念,有了行动的方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坚定的自信,相信一定可以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刘亚龙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青年学生,我由衷地感到振奋和鼓舞,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我们要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之朝气,心怀党和人民的事业,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增长才干,正如习总书记说的一样,我们应该有昂扬奋进的精神,要能做到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样也激励着我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意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用青春力量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奋斗。

25届研究生支教团 罗鑫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昨日闭幕,今日中共中央新一届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如期举行,新征程再出发。“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西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们必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为引领,领悟内涵、激发热情,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砥砺奋发,笃行不怠,脚踏实地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青春之心向党,不负期望!

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刘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激情昂扬,向中外记者朋友们宣告:我们要踔厉奋发,继续前进,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中国以自己的贡献,实现对世界的贡献,绿色智慧低碳、公共安全治理、各少数民族地区工作、航空航天事业、医疗器械、中国女足……不同的事业继续发展,如今中国站在新征程,正在向伟大复兴阔步前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踔厉前进,继续前行!

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吴远春


今日我与其他队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见面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新时代以来我国在各方面的成就是党和全体人民共同奋斗来的。党的二十大极大地肯定了全体人民的努力,极大地鼓舞了人心,增强了士气,增强了全体人民的信心,使人民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牢记嘱托、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张心怡


2022年10月16日到2022年10月22日,历时七天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闭幕。七天里,代表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商国是,为我们国家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一段时间的发展擘画蓝图。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我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同时,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三尺讲台,讲好每一堂课。“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这也是我选择研究生支教团的初心所在。在今后,我会以铸魂育人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西部地区书写青春华章,通过支教服务西部人民、奉献社会,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助力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展现西大学子的担当。

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张静雯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青年必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研支团成员,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将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朝着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的目标努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将把自身的理想信念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砥砺奋斗!

25届研究生支教团 窦婉蜻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直播,我意识到,我们青年应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深知要切实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自己的未来发展和祖国的命运相结合。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李洋慧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中,新一届常委意气风发,展现我党的新面貌、新气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说到,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强,则国强。在这样的新时代里,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实现梦想,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珍惜这伟大时刻,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勃勃生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新征程上,作为支教团成员,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昂扬奋进,用心做一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5届研究生支教团 陈雪娇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我们是十年变革的见证者,更是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新一代有新一代的使命,我们青年更要有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我相信,未来的中国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描绘的那样,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既是大国自信,又是历史担当,意味着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更加自信自立自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担当作为,让理想的旗帜飘扬在远方,我们朝着旗帜的方向不断前行!

25届研究生支教团 郭嘉德

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楫扬帆再启航。通过集体观看学习此次见面会,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更加积极的面貌、更加踏实的工作态度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定会听党号召、跟党奋斗,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所指引的方向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在支教岗位上挥洒青春汗水、放飞青春梦想。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