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第24、25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

发布日期:2023-03-02  阅读量: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2月27日晚,西北大学第24届、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于腾讯会议联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由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韩登陆主持。

会上,成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内容,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永不生锈的时代魅力,并由此展开积极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作出重要指示,新征程上,要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在我看来,雷锋精神代表着的是一种生活态度与生活热情。在快车道飞奔的今天,文化多元,价值多样:个人主义,脱离群体;自由主义,放任自我;享乐主义,挑肥拣瘦……各种思潮从四面八方冲入我们的世界,我们怎样能在其中屹立不倒,初心如磐?雷锋精神给了我们答案,那就是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浪潮中,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做一个永远热爱生活的英雄,做一颗永不生锈的钢钉。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 韩登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13亿多中国人都能学习雷锋精神,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的凝集力、战斗力将无比强大,我们将无往而不胜”。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支教过程中,我认识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更清楚了当代青年未来奋斗的目标,青年志愿者要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转化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微小志愿行动,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相信一个个“小个体”持续不断地通过一件件“小事情”的“微行动”,就一定能够在“大变局”“大世界”中创造大奇迹。

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更要加强个人修养,主动练强本领、提升内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把自己的爱心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副队长 张欢

60年来,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是我们青年人珍贵的思想航标。加入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经历一学期的志愿服务之后,我对“学雷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身为人师,践行雷锋精神就是立足本职,筑牢师德师风,在平凡的工作中无私奉献,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到实处。

未来,我会继续在课堂上引导学生们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性,让学雷锋在新时代涌现更多形式,让学雷锋在学生之中蔚然成风、融入日常、永记心中。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纪律委员 孙博文

回望历史长河,我深受革命前辈、党员先锋舍己为人之大义的鼓舞;着眼实践,我学习到了来自身边优秀党员,以及志愿服务前辈的优秀工作经验,立志将志愿工作更好地开展,创造更多的价值。展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雷锋活动面向党员、干部、群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既然做出选择,便会一往直前,未来在支教岗位上,我将尽己所能,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到日常实践生活中去,引导更多青少年成为雷锋精神的学习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 刘苗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雷锋,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承载着几代人的集体记忆,他的精神启迪我们探寻生活的意义,点亮心灵的火种。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们要在思想上深入学习贯彻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行动上将雷锋精神付诸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岗前培训工作中磨练基本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奉献爱心、在未来的支教工作中,认真履行支教老师的职责,用知识和爱心照亮孩子,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书记 薛芬

雷锋同志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作为西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们在岗前培训阶段会将雷锋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会贯通到我们的日常培训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向上向善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未来的支教生活中,我将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教学工作中,身体力行,并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学生学习、践行、传承雷锋精神!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生活委员 窦婉蜻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通过此次联合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学习态度迎接支教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