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西大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

发布日期:2023-02-28  阅读量:

我校学子积极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

薪火传承生生不息,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是时时刻刻熏陶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家喻户晓的奉献事迹和凝练归纳的精神内核,在时代进程中始终被人们所敬仰和追求。雷锋的一生始终把党比作母亲,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党和人民的,始终“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平凡铸就伟大,信仰绽放光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我将保持纯粹澄澈的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基本宗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争做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学习中钻坚研微、在服务中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孙泳涵 校学生会 数学学院 2019级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雷锋的生命长度只有二十二年,但雷锋精神的厚度已超越时空,历经六十载鲜活依旧。雷锋,是中华民族的时代精神楷模。雷锋精神,是新中国社会风尚的显著标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雷锋在日记里对生命意义的思考,发人深省、叩问灵魂、催人奋进。作为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我将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工作和学习满腔热情,对同学像春天般的温暖,尽心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每一位同学,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王俊驰 校学生会 哲学学院 2020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学习雷锋精神,参加学雷锋活动,既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也是对红色基因的接续传承,体现了新时代对于当代青年的要求,是我们当代青年学生的职责所在。

作为大学生志愿者骨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抓好贯彻落实,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积极弘扬雷锋精神,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努力做好学雷锋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动员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周思源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公共管理学院 2020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我们要学习雷锋,也不仅仅是参加一两次志愿活动,而是在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之后,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每一次的实践活动中感悟奉献的力量,把他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学雷锋活动月即将开始,让我们在每一次精彩的活动中,服务他人,奉献自己,感受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

——向璐瑶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夕阳红志愿服务队 哲学学院 2021级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有利于促进志愿服务工作更好的开展。十年来,历届研支团成员把雷锋精神与支教工作有机结合,在支教岗位上发光发热,勇于实践。新阶段,我们将继续不忘支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秉持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平凡的支教工作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担当历练中彰显西大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

——王举荟 第24届研支团 公共管理学院 2018级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既要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自身具体行动,在岗前培训工作中磨练基本功,在未来支教工作中发扬螺丝刀精神,在教育事业中精益求精,更要向服务地传播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始于微末,发于华枝,在每一个学生的心中开花结果,在新时代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

——薛芬 25届研支团 外国语学院 2019级

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而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使自己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才干,练就一身过硬的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个有用的人。

——林舒棋 知食青年志愿服务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级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从习总书记的指示中,我再次深刻体会到: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它是我们志愿服务中的指明灯,指导我们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面向壮阔的未来,我坚信雷锋精神会继续如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在中华大地上广为传扬,不断激励着每一个“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人在平凡中书写伟大时代。

——张闻远 学院志愿者团队 医学院 2021级

薪火接力,精神永续。时隔多年,数个春秋已经过去,但雷锋精神却永垂不朽,始终在我们心中熠熠生辉。学习雷锋不仅要学他助人为乐,节约勤恳的生活态度,更要学习他为人民服务,大公无私的家国情怀。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必须担负起时代使命,用雷锋精神鼓舞自己的斗志,在前行之路上更加坚定踏实。

——赵雅洁 朝阳青年志愿者实践服务团 公共管理学院 2020级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爱心励志社每年都会举办学雷锋主题活动,在学习生活中向同学们分享雷锋精神,引领越来越多的同学追寻雷锋的脚步加入到志愿活动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激励更多的同学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我们可以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历盈慧爱心励志社 化工学院 2020级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2月23日在京召开。会议上习总书记指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的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的都在学习他。当代青年更需学习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体现在我们的思想上,落实在我们的行动上。

——肖晓茜 国语学院团委志愿者团队 外国语学院 2022级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的产物,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不计较个人得失去做一些有益于他人的事,是当别人碰到困难时,突然出现一双温暖的手。学雷锋那样做好本职工作,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发奋学习。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肩负责任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梁玉琦 济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经济管理学院 2022级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