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阅读量:

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再次进入全国“两会”时间。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

西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密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开展热烈讨论。3月7日,西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在团委2-22办公室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此次学习会由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张明嘉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成员们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针对全国“两会”的具体含义、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就政府工作报告中与年轻人相关的就业、教育、住房、医疗等内容深入学习。成员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B9B69

C5019

心得体会: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队长 刘 苗

站上新起点,奋力开新局,我国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干部,在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即将奔赴支教地的一名志愿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恪守岗位职责,磨练意志品质,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副队长 罗 鑫

通过本次学习会,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身上担负着国家未来复兴的重任,我们必须要去关注国家大事,认真对全国“两会”进行学习。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感触很深,在今后的培训以及未来的支教工作中,我将脚踏实地,继续真抓实干,积极学习教育教学技能,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务实地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未来的支教服务工作中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党支部书记 张明嘉

又乘春风浩荡时,奋楫笃行再扬帆。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如期召开,代表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国是。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上新起点,奋力开新局,亿万人民上下一心,向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进。作为西部计划支教志愿者的其中一员,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努力扎实学识,做好基础教育工作,向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而不断努力。扎根西部,服务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祖国西部焕发出别样的色彩。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团支部书记 薛 芬

备受全国人民关注的全国“两会”在三月拉开序幕,我们跟随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过往五年的点点滴滴,看到了国家欣欣向荣的变化,感受到了党跟政府的民生情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这让我感受到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与高度重视,也让我深感责任重大。“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必以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为航标,为站好三尺讲台不懈奋斗,磨练基本功,努力成为一名用知识和力量托起孩子未来的合格教师,为我国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宣传委员 刘亚龙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一方面,我看到了过去一年国家在疫情下的努力,并深深为此而骄傲;另一方面,通过了解新一年的新期待,我意识到我们国家的任务任重而道远,我们站在了新起点,面对新的机遇,新的经济局面,必须要稳中求进,团结一心,奋力开创新的局面。最后,全国“两会”的召开,为我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自身,我们也要深刻体会到,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冲刺,面对一学期新的学习工作生活,我们必须理清规划,确定目标,不断进步与超越。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宣传委员 陈雪娇

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经过了多重考验,取得了多重成就,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砥砺深耕,笃行致远,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两会精神。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中,要立足本职工作,在教学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支教初心,做好学生求学道路上的引路人。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组织委员 吴远春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记忆最深刻的是强信心,开新局!全国“两会”关乎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心中的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是全体人民一个也不落下的共同富裕,我们在发展的路上勇往直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迎来一个又一个新局。中国是唯一一个把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写入宪法的国家,站在开新局的新起点上,我们的信心更强,创新拉动经济释放更多潜力,中国的发展越来越深化,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如愿,中国走向世界的步伐越来越稳健!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组织委员 张静雯

通过此次学习会,我了解到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党和政府对工作的部署和展望。我从中感受到,尽管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时代的种种挑战,但是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政府和广大人民积极投身奋斗,共创美好生活并取得瞩目成效,我将继续学习并认真体悟全国“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思想、工作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文体委员 张心怡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中国式现代化蓝图绘就后召开的重要会议。过去的一年里,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砥砺同心、稳中求进,取得了诸多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站上新起点,奋力开新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始终将“四有”好老师作为个人的奋斗目标,将青年的责任使命牢记于心,为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文体委员 郭嘉德

全国“两会”刚刚开幕,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期盼,也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善于化危为机,启示着我们要将自身的优势充分发挥到支教工作、共青团工作中,我们也要有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不断学习新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生活委员 窦婉蜻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教育部分印象深刻,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正是一名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在接下来的岗前培训阶段,我将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实践、试讲、评课等形式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助力服务地的教育发展!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生活委员 李洋慧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的盛会,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经受多重考验所取得的成就。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又多次提及教育,凸显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未来我将持续学习,扎根支教地,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为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而不断努力。

1136FC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西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深刻体会并学习了全国“两会”相关内容,更加明晰了自身的使命担当。同时,作为即将奔赴支教岗位的老师,在未来,成员们会将全国“两会”精神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不断学习相关知识技能,乘势而上启新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砥砺奋进!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