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青年研究中心召开研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青年研究中心各项目的研究工作和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3月13日晚,西北大学青年研究中心在校团委2-22会议室召开了研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齐钊主持,青年研究中心全体学生研究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齐钊老师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初衷和用意,将会议分为介绍在研项目情况、学生研究员分享心得体会和后续调研工作部署三个环节。


随后,青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岳晓雨就2022年秋冬季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2023年春季思想动态调研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自选课题的进度及预期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开展调研工作的相关经验。接着,学生研究员王悦围绕我校学风“大调研”的整体进展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分享了自己在调研过程中特别是问卷设计过程中的所思所想。


其次,线下参加会议的10名学生研究员从问卷编制、报告撰写、选题方向和团队磨合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青年研究中心的成长与收获,并从多个维度提出对青年研究中心工作的设想与期待。

最后,齐钊老师总结和肯定了青年研究中心前一阶段的调研工作成效和各位学生研究员对待调研工作的态度,并对下一阶段调研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组织“三会”,分别是联谊会、培训会和读书会,让学生研究员增进相互了解,提升调研能力,夯实理论学习。二是打造品牌调研项目,启动青年研究中心自主研究项目“西北大学学生思想生活学习状况调研”。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学生研究员对调研项目的进度和预期目标有了更加纵深的思考与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调研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为更好关注和服务我校青年学子成长作了重要准备。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