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志愿服务  -  正文

富平县留守儿童走进央视“朗读亭”

发布日期:2017-04-06  阅读量:

我叫杜一航,来自富平县杜家小学三年级,我喜欢航天和生物,我想成为像电视里那样很厉害的人。今天我要朗诵的是《山沟里的孩子》,谨以此献给世界上每一个人——“传说,山沟里埋藏着一把金钥匙,谁能找到它,谁就能打开智慧的宝库,改变山沟的面貌。山沟里的孩子们就是怀着这样的理想,日日夜夜,夜夜日日,在辛勤刻苦地寻找。他们要用那把神奇的钥匙,打开知识的宝库,用知识的力量改变村庄,改变山沟的穷面貌”。

1491486793910724.png

(杜家小学三年级学生杜一航练习朗诵)

我叫刘飞,来自杜家小学一年级,我今天朗诵的是《祖国妈妈》,我想把这篇文章同样献给我的祖国妈妈。“祖国妈妈,您是蓝蓝的天空,我们是展翅高飞的小鸟。祖国妈妈,您是广阔的海洋,我们是海中欢快的鱼群......”

1491486887326654.png

 (杜家小学一年级学生刘飞在朗读亭)

和他们一同来的还有富平县杜家小学、田村小学共14名孩子,他们大多都是留守儿童,为了圆富平县留守儿童们的央视梦,能够大声地读出自己心里话,在西北大学团委、研究生支教团的组织下,这些孩子们走进了央视朗读亭,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声音留住感动和故事,把朗读的纯粹带给每个人。孩子们拿着誊写在作文纸上写给父母、老师、祖国的一段话或是语文课本中印象深刻的文章进行朗读,每一篇小小的文章、每一段稚嫩却满富深情的朗诵,都承载了孩子们的希冀。作为《朗读者》的线下延伸,朗读亭通过千千万万普通人的朗读,完成了对节目的延伸和思考,今天朗读亭完成了这些孩子小小梦想的承担和希望,听到了有关他们的故事和人生。

1491486962455319.png

(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富平县杜家小学、田村小学老师同学们的合影)

(责编:郭蕊)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