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12-06  阅读量:

12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与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等10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落幕。我校“秦巴山区弱智人成因及综合防治帮扶”项目获银奖。

1995年,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发起“秦巴山区弱智人成因及综合防治帮扶”项目,期间成立了“秦巴山区弱智人关爱帮扶志愿服务队”, 定期开展病因调研、治疗干预、基层医生培训和捐资助学等工作。项目实施21年来,326名专家、医生,2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和5万余名村民志愿者参与其中,为基层培养4200余名永久性防治人员,受益群众10余万,当地儿童弱智患病率从3.40%下降到1.48%,防治效果显著。


1481033050127374.png

(残联主席参观我校项目)

1481033127250961.png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参观我校项目)

交流会期间,我校项目受到中国残联等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中国志愿者直播平台对我校项目进行了直播专访。

1481033318963395.png

(向评委介绍项目)

1481033234134930.png

(评委参观项目)

日前,在由团省委、省青联、联合省委高教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17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 年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中,我校“还秦岭一片绿”——秦岭森林生态恢复环保项目荣获金奖,同获银奖2项、铜奖5项、特别贡献鼓励奖1项,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数居全省高校第一。

此外,省委高教工委近日下发了《最美志愿者 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拟表彰名单》,“西北大学以‘芯’换心青年环保助残行动”获得“陕西高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获“陕西高校最佳志愿组织”称号,我校学生张颖获“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称号,杨立强获“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称号。

近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重要环节,不断加快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项目化、专业化和品牌化建设步伐,引领全校广大师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取得了显著成效。

1481033291688766.png

(我校师生合影)

(责编:郭蕊)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