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志愿服务  -  正文

玉兰初开|西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岗前培训第一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阅读量:

2021年10月12日下午,西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校团委2-22会议室开展了“玉兰初开”岗前培训第一讲活动。培训会上,项目督导专员、校团委副书记刘博老师首先为大家解读了研支团的定位、服务内容及相关政策,同时对学校组建研支团以来的整体工作情况做详细介绍。

刘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历史,带领大家解读相关政策及支教团与西部计划之间的联系。其中就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发展历程、特色活动做了详细阐述。通过结合往届支教团成员的支教经历、个人感受,从“现实落差观”、“身份转变观”、“团队协调观”等角度进行分享,教导大家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鼓励大家积极迎接挑战,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支教活动中去。

随后刘博老师就近年来研究生支教团出现的舆情、舆论及其造成的不良影响,进行了梳理和强调,对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他指出,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扎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向着“四有”教师的目标不断迈进。此外,扶贫先扶智,他鼓励大家因地制宜参与创业扶贫、积极热情地参与到公益扶贫中去,为乡村振兴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另外,他还强调,要培养大家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有志愿精神的志愿者,在实践育人中不断成长。

最后在现场答疑互动环节中,刘博老师详细回答了支教团成员们关于教学培训、健康安全保证、支教服务地分配和当地生活条件等问题。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切实提升了研支团成员的政治素养,进一步提高了研支团成员对队伍本身的认识,增强了研支团成员凝魂聚气的团队意识,对研支团成员今后的岗前培训起到了奠基作用。封狼居胥,时代奋进当砥砺;勒石燕然,青春奉献未有终。西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将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身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用青春年华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刘博老师详细介绍相关内容


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项目、特色活动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