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志愿服务  -  正文

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 | 以爱相伴,传递温暖的第七个年头

发布日期:2021-11-23  阅读量:

一夜风雪一夜冬

银装素裹情相融

不知庭霰今朝落

疑是林花昨夜开

冬月悄然而至,雪花也早已在西大降临。白色精灵所到之处引起一阵阵惊奇,玲珑剔透的清丽之景也让人赞叹不已。

漫漫冬季,大家或许会在闲暇时间里捧一杯热奶茶漫步在校园,握着手机听着电话那头家里人的关心问候,还可以捂着烤红薯坐在宿舍翻阅书籍,如此种种都令冬日的校园充满暖意。

与此同时,在不远距离的富平县,有一群孩子们也喜欢在冬天玩耍嬉戏,与伙伴们在雪地上欢闹打滚。但他们中还有许多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外出务工,孩子们渴望的关爱无法时刻传达;还有的孩子常年寄宿在托管班,一年中和家人见面的次数一只手就数得过来,陈旧的棉衣也只能穿了又穿......

在寒冷的冬天,他们幼小的心灵格外需要温暖关怀,身在西大的我们能否将自己拥有的温暖传递出去,让小小的他们也能被浓浓的暖意包裹,与我们一同感受冬天的美好。

由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共同承办的“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年。从2015年起,每年我们都会在富平县部分中小学收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将它们传递到西北大学的校园里,由富有爱心的师生们帮助实现。(点一点,即可横屏食用)

冬雪消融,爱意渐浓;

点亮心愿,温暖相通。

今天,将迎来“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举办的第七届,我们收集到来自富平县东上官小学、莲湖学校、杜家小学、频阳小学、富平中学以及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共362名孩子的心愿。

“我想要一套彩笔,

这样就能画出我眼中缤纷的世界了。”

“我想要一个足球,

在冬天锻炼身体就能更加强壮。”

“冬天来了,

我想送给幼儿园的妹妹一件暖和的外套。”

“我想探索新知识,

所以我想要一本《十万个为什么》。”

“我想要一条围巾,

冬天刮风就不会冷了。”

“我想要一个晴天娃娃,

挂在书包上每天都有好心情。”

“我想要一个玩具熊猫,

这样我也有一只小‘国宝’了。”

“我想认识更大的世界,

所以我想要一个地球仪。”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有的双耳失聪,无法为或优美或激昂的旋律陶醉动容,有的天生失语,无法尽情描述眼中的一草一木......他们是冬日里等待我们用爱和温暖唤醒的精灵,带着希望与期待向我们展现埋藏在他们心中的小世界。

瞧!他们用稚嫩的笔划,在纸上描绘出了他们的心愿~

也许有的小朋友会注意到

有些心愿卡的图片上没有孩子们小小的身影

有的线条看上去拼拼凑凑

也有的字迹歪歪扭扭

但这绝不是孩子们不认真回应这份温暖

而是因为无法避免的身体障碍

很难做到一般孩子所做的活动

这就是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

今年,我们一共收集到88份

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心愿

为了保护孩子们的隐私

只在心愿卡上放置了孩子们所画的心愿

虽然我们无法好好认识这些乖巧的小精灵们

但我们可以用实际行动

点亮他们的心愿

记住他们的名字

了解他们内心深处渴望的世界

送给他们一个最温暖的冬天

所有点点滴滴心愿的背后

都充满着孩子们对这个世界的探索与好奇

都包含着温暖动人的故事

因此,现在我们正式向您发出邀请:

诚邀您继续与我们携手点亮这一个个小小的心愿~

活动详情

1、活动时间

11月24日-11月26日 8:30-18:00(长安校区)

11月24日-11月25日 8:30-18:00(太白校区)

2、活动地点

长安校区一号教学楼前/太白校区生活区

3、活动详情

长安校区

现场认领:11月24日-11月26日于活动现场选择认领心愿编号,领取并填写想要帮助实现的心愿卡;

物资捐赠:11月24日-11月26日将认领的心愿物资交至外展。如在该时段内未准备好,可将捐赠物资在11月29日-12月3日每天8:00-12:00、14:00-18:00将认领的心愿物资交至学生活动中心1-35西北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办公室。

太白校区

现场认领:11月24日-11月25日于活动现场选择认领心愿编号,领取并填写想要帮助实现的心愿卡;

物资捐赠:11月24日-11月25日将认领的心愿物资交至外展。如在该时段内未准备好,可将捐赠物资在11月29日-12月3日每天8:00-12:00、14:00-18:00将认领的心愿物资交至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体育楼306室。

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有更大的世界

认领心愿卡

把温暖与关怀遥寄到他们身边,

温暖孩子们的寒冬,为梦想插上翅膀。

田村小学

心愿清单


活动总结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