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在高校微信小程序小游戏开发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23  阅读量:

      2019年8月15日与8月16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小游戏应用开发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两支队伍代表西北赛区参加最后全国总决赛的角逐,最终两支队伍均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9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是由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与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联合主办,基于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创新应用开发设计竞赛。两支队伍“马猴烧酒”与“墨”借助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元素进行程序设计,创造性地将独立游戏的开发理念置入微信小游戏的创作中,让玩家能在碎片化的时间里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厚度。“马猴烧酒”队由软件工程专业学生龚琚翔、郑力、赵璇、宋超组成;“墨”队由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吕旭辉、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学生蔡锌垲、谢林轩以及中国海洋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张雨瑶组成。

      我校一直以来重视教学改革,积极改善实验条件,同时,各院系也在不断加强学生创新动手能力的培养力度,院校配合共同加强实践教学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学生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自我,特别是运用所学专业技术进行创意设计和创新实践的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实现对学生的多方面培养。

undefined

比赛现场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