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创新创业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第二十四期“创享汇”创客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阅读量:

2022年10月26日,由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科技与创业协会承办的第二十四期“创享汇”—“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经验分享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

本期“创享汇”主题为“创新启航,共竞未来”,邀请到了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项目团队负责人潘嘉城同学与第十三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项目团队负责人胡婧同学做分享交流。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潘嘉城以自己作品《6㎡的包容——西安市流动摊贩从业空间调查》为出发点,重点分享了他参加挑战杯校赛、省赛和国赛的心得体会以及备赛经验。他说,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的比赛各自侧重不同,建议同学们做好区分。他围绕申报书评审重点、答辩PPT制作技巧以及如何邀请指导老师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并结合自己备赛经验就如何做好答辩环节的各项准备工作给出了心得。分享结束后,他以自身为例就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做了简要回答,并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胡婧从何为“挑战杯”入手,就如何做好参赛作品的题目选择等内容做了经验分享。她以参赛学生视角围绕科技发明类作品先进性,实用性,可行性这三个侧重点分别进行解读,以自己作品为例对参赛文书的撰写技巧、答辩PPT的结构布局等方面做了分享,讲述了她主持的项目从诞生、成长、打磨并不断完善的全过程。她建议同学们在准备作品的过程中,要充分了解所选方向的每一个细节,不要过度依赖指导老师。在答疑环节中,她结合自身实际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做好‘科技发明类’作品赛前准备工作”等诸多疑惑。

本次“创享汇”以参赛学生视角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参赛经验,希望同学们能收获经验和信心,预祝各位同学在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