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创新创业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阅读量:

为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10月20日晚,化工学院以线上形式举办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交流会。活动由化工学院团委科技部负责人主持,化工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其他年级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项目团队负责人万冲同学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银奖项目团队负责人薛心雨同学做分享交流。

薛心雨从参赛目的、能力锻炼、竞赛收获等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经历和感悟。她说到,参加学科竞赛能够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将专业知识与实践创新深入结合,结识更多优秀的同学,从而实现自我的成长与蜕变。

万冲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竞赛的历程,详细介绍了“大挑”、“小挑”和“互联网+”等各种竞赛的区别和联系,并对本次大挑的相关文件和所需参赛材料进行充分解读。他讲到,参与学科竞赛能够培养自己的科研学术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等,希望大家把握住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勇于挑战自我,全方位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

参会同学针对自身在参与本次竞赛中所遇到的困惑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收获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对“大挑”有了更加清晰全面地了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认真备赛,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学科竞赛中去,预祝大家能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