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创新创业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第二十六期“创享汇”创客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6  阅读量:

6月15日晚,由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北大学大学生科技与创业协会承办的第二十六期“创享汇”创客主题沙龙活动于“三创”空间孵化基地路演厅举行。

本期“创享汇”以“创新创业时代下的生命绽放”为主题,邀请到了西安市创业创新发展协会会长、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优秀创业导师董小泰先生为我校师生作交流分享。本次活动由校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晓杰主持,“三创”空间孵化基地负责人、各院系学生代表以及大学生科技与创业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校团委书记刘博向董小泰先生颁发了聘书,正式聘任其为西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

在后续的分享中,董小泰结合自身多年指导创新创业团队的经历,对同学们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给出三条寄语:一是要努力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自己应对各种挑战的能力,二是要积极训练自身的本领广交人脉,提升自己应对各种挑战的信心,三是要注意培养对信息的筛选判断能力,活在当下储能未来。随后,他又从认知定义、融入时代、经营实践三个模块具体阐述了如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之际,推动创新创业发展。他的分享交流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赢得阵阵掌声。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董小泰就同学们关心的规避创业风险、培养正确创新创业心态、训练团队协作意识、创新创业项目选题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答。

校团委副书记齐钊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董小泰的分享从个人多年从业经验出发,将宏观与微观、客观与情感、道理与方法等做了较好的结合,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同时,他向大家介绍了校团委“走出去、请进来、动起来、育新人”的创新创业工作理念,表示校团委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校园氛围。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工作优势,充分用好“创享汇”等高质量的互动分享平台,搭建好校企合作育人的沟通桥梁,努力提升我校师生队伍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夯实人才基础。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