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打击乐团在我省打击乐比赛中斩获金奖

发布日期:2018-06-25  阅读量:

6月17日,陕西省第一届青少年打击乐比赛暨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陕西省选拔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打击乐团以优异的表现和专业的演奏水平荣获组合组金奖。

1529921920578738.png

颁奖现场

比赛中,我校打击乐团演奏了当代著名的打击乐作曲家、演奏家安志顺创作的经典曲目《老虎磨牙》,乐团成员们使用大鼓、大锣、大镲、疙瘩镲、木鱼、云锣和拍板等七种乐器,运用了响击、闷击、刮鼓钉等多种打击乐表现技巧,使各种乐器之间相互呼应、形象的展现了老虎磨牙的情景,整首乐曲音响多彩、层次丰富,将民族打击乐的表现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1529921981101833.png

演出现场

我校打击乐团是校乐团下设以民族打击乐为特色的器乐演奏团体之一,团队成员来自全校各个院系,多数为打击乐零基础学生。学校通过给打击乐团配备独立排练厅、聘请专业教师授课,已排练出《鼓动中国》、《大唐六骏》等经典打击乐曲目,并在校迎新晚会、新年音乐会等多个大型晚会登台亮相,获得了师生们的普遍认可与好评。

1529922427742918.png

乐团成员合影

(责编:刘彦辰)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