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第一期“薪传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3-11-28  阅读量:

(本站讯 记者:郝天欢)11月13日晚,在新闻传播学院院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薪传学术沙龙”。首期沙龙活动主讲人为学院新闻系教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来向武,点评人为院长杨立川教授,沙龙主题为“中国语境下的危机传播研究与理论建构”。60余名研究生和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向武老师提出,做研究应该紧密结合实践,借鉴其他学科的研究成果,形成传播学的研究管理体系。不仅要把握传播研究中的特点,即高度的科学交叉性以及研究问题的集中度,同时还要注意似是而非的经验性认识等问题。他认为危机传播是一个多主体同时参与的复杂适应系,“是传播造成了危机”,“而传播又能转危为机”。因此在反思危机传播的价值时,要时时刻刻对未来进行展望,在相应语境下对危机传播理论体系建构进行审视。
  来向武老师还与在座的研究生进行了学术观点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杨立川院长在点评中讲到:研究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不光要重视理论学习,也要关注实践;而学术沙龙活动使得学术思维的分享、启发、沟通成为了可能。他还对“薪传学术沙龙” 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希望。
  “薪传学术沙龙”将每月至少举办一场,是新闻传播学院为了更好地营造学院整体学术氛围,加强教师之间与师生之间的学术科研交流而策划举办的特色学术活动,同时也是针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所做出的改进措施。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