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历史文化之旅|品千年秦色,赏万古雄风

发布日期:2018-11-13  阅读量:

       11月7日,由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北大学学生会承办的“历史文化之旅”活动如期展开。五十余名青年学子前往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

undefined

(我校学生合影留念)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由一号、二号、三号坑、铜车马展厅等展厅构成,展出的陶制陪葬俑共计8000多个。一尊尊军俑的重现于世掀开了漫千古色的冰山一角,朱红粉黛的背后是对盛秦文化的再现和封塑。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内的陶俑形态各异,个性鲜明,无论是恢宏大气的军队方阵,还是巧夺天工的铜车马和兵器,其精湛的制造工艺都值得细细体会。这次历史文化之旅得到了参与同学的夸赞和好评:康霁昀同学说:“小时候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一直在教科书里出现,今天终于亲眼目睹,十分震撼,希望还有机会再来。”在参观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后,叶鑫同学也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这次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之旅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伟大与璀璨,点燃了我对秦朝的历史的兴趣,回去以后定要要好好研究一番。”

       遥看古代秦国,奋六世之余烈,吞二周而亡诸侯,大国崛起的背后是百姓们团结协力和民族归同的结果。如今的我们,更应该具有家国情怀,主动去了解中华民族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增强自身民族自豪感,提高文化素养,建造属于自己的金字名片。品味文化古迹,增强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宣扬者,西大学子一直在路上。“历史文化之旅”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研究历史、探求知识的步伐永远不会停下。吾辈其青云直上,让我们一起用热情传递求索的火炬。
(编辑:戴维)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