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校院联动 |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第一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15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广大同学的政治站位,强化广大同学的政治品格,使广大同学紧跟党的步伐,延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之本,熔铸精神之源,12月12日晚,由西北大学学生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与历史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会(第一场)成功举办,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王一帆同学主持,校学生会工作人员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和历史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西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谢贵鸿同学进行了主题为“弘扬两路精神,传承红色血脉”的宣讲。她详细介绍了“两路”精神的内容、形成背景、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使同学们对于两路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激励同学们弘扬“两路”精神,锻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气概,磨炼“顽强拼搏、甘当路石”的意志品质,奋发向上、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西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刘立新同学进行“弘扬延安精神,砥砺奋进前行”的主题宣讲。他从延安精神的内涵、本质、特征、价值四个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了延安精神。刘立新同学从白求恩、张思德等共产主义战士事迹入手,阐述了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等具体内涵,呼吁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延安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延安精神,不负青春韶华。

在主题宣讲后,公共管理学院盖艺月同学与历史学院的李家骏同学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阐述了自己的思考,表示要增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身专业知识,紧跟党的步伐,在实践中成长为担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