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情系西大 粽香端午”校园民俗文化交流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3  阅读量:

2022年6月1日晚,由后勤集团、校团委主办,西北大学学生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情系西大粽香端午”校园民俗文化交流日活动在长安校区玉兰苑朴园餐厅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后勤集团总经理贾腊江,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宁岗,校团委副书记刘博等老师和来自各个院系的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远军老师在致辞中祝福同学们端午安康,学业有成。他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他希望同学们从中华传统节日中学习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在校园学习生活中积极参与劳动实践,涵养劳动情怀,培养劳动技能,努力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在饮食服务中心厨师长吴宁军的带领下学习了粽子的制作方法。

餐厅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红枣、糯米、葡萄干、粽叶等材料,指导同学们动手包制粽子。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动手包粽子,随着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面世,大家也渐渐掌握的粽子的诀窍,端午节的氛围逐渐浓厚。

工作人员将粽子收集后送往后厨进行加工。

在随后的端午节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参与抢答,寓意祈福纳吉美好愿望的五彩手绳、小香囊等端午“礼”传递和烘托了节日暖意。

29EC24

在有趣的水果拼盘环节,同学们2-4人组成一组,用饮食服务中心提前准备的时令水果,设计各式各样的水果拼盘,“龙舟”、120NWU、❤NWU等图案,抒发了对节日的理解和对西北大学的爱。

活动最后,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了煮好的粽子和点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