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管理部  -  正文

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赴延安开展“重走总书记知青路,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1  阅读量:

       2018年10月19日至21日,西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13名成员与我校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培训班、研究生支教团部分成员前往延安参加“重走总书记知青路,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19日晚,所有学员到达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10月20日—21日成员们先后前往学习书院、北京知青纪念馆、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和杨家岭革命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聆听知青们的动人故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生活过并且深刻影响了他的梁家河,感受革命先辈们走向新中国的历程。

undefined

(参观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

       活动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教授开展的《弘扬延安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专题讲座,并参与了多项实践活动,切身体会了革命将士和知青们不畏艰辛、为心中理想而奋斗的精神。

       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研习社成员们认真学习、领悟、实践了“梁家河的大学问”,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也更加认识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向榜样看齐,不断地提升自己,团结广大同学,努力成为学习和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队和主力军。

undefined

(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合影)

undefined

(梁家河合影)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