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管理部  -  正文

西北大学国旗护卫队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24  阅读量: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西北大学国旗护卫队组织部分队员及预备队员观看了此次大会直播并就大会开展学习会议。

120B5

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郑重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高度坚定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立场和决心。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6F45C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会后,国旗护卫队就此次大会展开了学习大会,队员们思考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互相表达和交流了各自的领悟与深刻感想。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出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七十年后的今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与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事业奋斗的革命忠诚精神依旧是我们要坚持的中国精神,民族品格。

——韩登陆 信科院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2020年是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庄严肃穆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新时代青年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中国人民面对帝国主义、面对侵略敢于反抗的坚定决心: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中国志愿军在反抗侵略,保卫和平中进行了五次战略性战役,用实力和坚定的信念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爱好和平,敢于抗争。

向中国人民志愿军、中国老一辈革命家致敬!

——陈宇航 公管院2020级公管大类

今天上午10点准时观看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心中感慨良多。“操吴戈兮披犀甲,车错毂兮短兵接”,忘不了七十年前那场硝烟弥漫,忘不了那长眠在那片盛开着金达莱花的万千忠骨,美帝的侵略打不垮我们,外部压力压不倒我们,这浸染着鲜血的胜利之花绽放的多么来之不易,难忘那大会上志愿军一级英雄李延年的英姿,年轻时的他在入朝作战中舍生忘死,英勇杀敌,全连200多人,在伤亡率高达80%的情况下,依然带领战士坚守疆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创造了人类战斗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的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的胜利做出贡献的人们。”英雄,与时代同在。英雄,与祖国同行。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这是领袖的殷殷期望,我们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应以先烈红色精神为模范,努力锤炼自身本领,将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宁麒铭 哲学学院2020级哲学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今天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70载转瞬即逝,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但我们应当铭记这段历史,它不但扫除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任人宰割的耻辱,更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主义风骨,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革命先辈们用胸膛档枪眼,用血肉铸人梯,作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生力量,我们应该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护好胸前的这面五星红旗,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路宇轩 2020级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国旗护卫队预备队员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不仅为新中国在世界上赢得了地位与尊重,也为守护人类社会的正义做出了巨大贡献。每一位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做出巨大贡献的人,牺牲的人,都是民族的英雄,历史会铭记他们,国家会铭记他们,人名会铭记他们。我们会永远记住那段带着血色与火光的岁月,并且以之为记,督促自己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秦洁 19级 汉语言文学

70年前,志愿军跨过鸭绿江,以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打赢了这场战争。之前西方侵略者在东方海岸上架起几架大炮就占领一个国家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战争的意义,是为了维护和平。战争的胜利,让全世界为中国刮目相看,中国之后的地位也逐步提高。

致敬英雄,铭记先烈,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人民军 队越战越勇。遇困则团结一致,组织起来,同仇敌忾。和平有时候没办法谈判,只能靠打仗,雄赳赳气昂昂,为中国骄傲。

守护国旗,这是国家的形象,我也是其中一员。

——崔萱畅 2020级汉语言文学

昨日桃李春风,馈赠我满袖清芬,明朝江湖风月,可慰我一腔热忱。初入大学,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就像大写的路标,让我踯躅的步履找到了前行的方向——手执担当,书我青春。

从今天起,做一个勇于担当的青年,我要放下的,是天之骄子的身段,扛起的,是经邦济世的红旗。

七十年前,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用胸膛堵枪眼,以血肉铸人梯,用年轻的生命,向世界昭示了新中国的力量,点染了万山千秋枫林。

七十载风雨同舟砥砺行,七十载筚路蓝缕启山林。七十年后的今天,和平发展已然成为时代主题,可我们仍难忘却先烈们“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豪情壮志。正所谓,岁月只能带走物质的残骸,却带不走精神的坐标。

七十年已过,先驱已逝,但他们的担当精神,依旧存留在我们心间。今朝步入西大国护,深感前路迢遥,但我已将担当这只画笔装入行囊,就让我且行且书,热泪凝睇,青春的每一步横竖钩折,飘落在人生的答卷。

——韩煊赫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

今天我们观看了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感触颇多。什么是祖国,当我们跨过鸭绿江,看到战火的时候,我后面就是祖国。从1950年10月份,中国志愿军在彭德怀的率领下去朝鲜战场开始,到1953年7月份签订停战协议,长达三年的战争最终取得了全面胜利。近20万中华儿女的鲜血洒在异国的疆场上,他们的背后是祖国、是家人朋友、亦是一份责任!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伟大的,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今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新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征途,可以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不畏强权、爱好和平;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一心一意走好脚下的路!

——王致远 哲学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

什么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启示我们: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知往鉴来,包括国旗护卫队队员在内的广大青年,应当学习烈士们的革命精神,学习顽强不屈的品质,用坚毅的意志来指引自己的行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