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管理部  -  正文

西北大学国旗护卫队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阅读量:

11月12日晚,西北大学国旗护卫队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学习会,阅读全会工作报告,思考学习精神内核。国旗护卫队正式队员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国旗护卫队团支书李双诗主持。

会上,团支书李双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研读了五中全会内容选段,她指出,此次全会处于重要的历史时刻,是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重要历史结点,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队员们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洗的呢体会。队员马宸表示对于目前中国的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并对比了其他国家的发展现状总结到:民族要自强,当代青年是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我们一定要努力拼搏。杨洺硕等大三队员也表达了对其他队员的鼓励与期盼,强调要学习全会精神,更好建设国护团支部。

最后,队长韩登陆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分享交流了部分全会报告选段,结合实例进行分析说明,接着就队内现状进行反思,指出还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改正,也希望大家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广泛参与队伍建设和团支部建设。

就当前工作,部分队员也表达和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建议,全体成员认真听取,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国护队员当学习全会精神,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积极参与队伍及支部建设,为国护队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队员们积极思考,写下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五中全会高屋建瓴地谋划了我国接下来中长期内的发展规划,为当前我国发展形势与环境作出精确判断,抓紧核心关键,统筹兼顾全局,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历史节点上激励我们继续前进,奋勇而上。历史实践证明,发展离不开规划与目标,本次学习启发我们认识到国旗护卫队的发展也需要精确的规划与明确的目标,我们将认真研究我队各方面情况,为国旗护卫队能更好地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影响力做出更进一步发展。

——2018级 哲学学院 肖传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当今时代,风云诡谲,变幻莫测。我们正处在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洪流当中。这对我们国家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然而,机遇往往与挑战并存。回顾历史,那些强大的国家,无一不是在经历过重重挑战后抓住机遇,奋力向前。因此,正好处在这个时代的我们,可以说是幸福大于艰辛的一代,我们更要努力完成这个时代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不畏艰辛,迎头向前,奋力一搏,在奔涌的时代洪流之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打下更加牢固的根基,使之无惧风吹雨打,更好的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2019级 文学院 秦洁

“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个五年,意义重大。在本次例会中,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重点结合我自身专业来讲,为了在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过程中协调好环境建设,家园建设,当下很重要一点就是增强全社会公民生态环保意识,树立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在提倡低碳环保的同时,发展绿色创新型技术,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可持续发展,真正将绿色生活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实现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19级 城市与环境学院 韩耀锋

国旗护卫队团支书李双诗带领全体队员学习全会内容

主席团成员分享感悟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