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管理部  -  正文

专题学习会|西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30  阅读量:

为深入理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12月24日,西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在校团委2-22研习室开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社团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研习社理论学习部副部长刘婷婷主持。

会议伊始,刘婷婷简要介绍了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本内容,鼓励社团成员积极分享交流,以加深对会议精神的学习。

社团成员宋凡以《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为主题,站在历史维度,回顾历年经济工作会议主题与内容,对此次会议精神做出深刻阐释;站在现实维度,从需求侧管理、货币政策、科技创新、反垄断四个方面交流自己的认识。他谈到2020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恰逢“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我们青年一代也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京婷、吴延熙、权家乐等七位社团成员积极分享自己在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后的所感所想,结合自身实际与专业特长,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社团成员们也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献上贺礼。

最后,社长赵凯凯对本次专题学习会做总结发言,同时对研习社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研习社2021年工作进行展望。研习社要坚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领导地位,未来将理论学习、朋辈宣讲、实践服务三方紧密融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四史”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理想信念不动摇。

此次专题学习会内容丰富详实,社团成员纷纷表示对国家十三五规划取得的系列成就深感骄傲,对国家“十四五规划目标充满期待,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奋斗、在情感上与党同心,奉献自我、踏实做事,做自觉自信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