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管理部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开展“青春建功‘十四五’ 奋斗强国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与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学生成员唐云鹏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1-03-24  阅读量: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亲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学习的决定》,在校团委的安排部署下,3月19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在校团委研习室开展“青春建功‘十四五’ 奋斗强国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与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学生成员唐云鹏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研习社团支部副书记赵凯凯主持。

会议伊始,赵凯凯代表研习社向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学生成员唐云鹏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的基本情况,团队以王建新教授为带头人,共计20人,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省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等称号。

考古队成员文化遗产学院唐云鹏同学做了题为《丝路追迹,上下求索——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工作历程及收获》的主题演讲。他从考古队工作简介、工作经历、工作收获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考古队成员近几年来的主要工作经历,其中包括一些工作期间和当地工作人员、当地人民的趣事,给大家上了一堂趣味横生的室内考古课。大家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一些话题,和唐云鹏同学进行来深入交流。

最后,赵凯凯做总结发言,作为研习社成员,我们要传承“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学习考古队成员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社团成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