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聚焦双代会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6  阅读量:

11月28日下午,共青团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太白校区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寇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欧建东、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忠、院长岳田利、副院长曹炜、赵会武、院团委书记刘艺洋、西北大学学生会轮值主席杨宇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全体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周炳莹主持,分为开幕式与大会选举两个阶段。

1A07E

开幕式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岳田利教授代表学院致开幕词,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院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校团委和院直属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团学研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科学研究制定学院未来一年共青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明确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他希望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主席团,能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勤于思考,敢于创新,乐于奉献,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团学研事业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助力学院改革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074E

校团委书记寇嘉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院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学研工作在党政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优异。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全局性系统性谋划团学工作;三是持续强化团学组织改革之力,夯实基础,积极作为。

F975

院团委书记刘艺洋代表共青团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作了题为《把握主线夯实基础开启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从抓好一条主线,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共青团凝聚力吸引力;培养一支队伍,推进从严治团,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搭建一个平台,探索“一院一品”,提升学院学科声誉与学生学习积极性;打造一个社团,提升专业魅力,叫响做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四个方面对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从五个方面对今后工作进行了规划:一是共青团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二是共青团工作必须围绕工作大局,紧扣育人初心。三是共青团工作必须遵循成长规律,增强科学依据。四是共青团工作必须强化内容供给,保证教育实效。五是共青团工作必须持续提质增效,坚持改革创新。

DB06

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忠在讲话中对学院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团代会、学代会和研代会的召开,是促使我院共青团工作、学生会工作、研究生会工作步入规范化、常态化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积极顺应学校和学院综合改革不断深化需要的一次主动作为会议,更是广大青年、团员们共商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会议,刘书记对青年人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要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和改进团学组织建设,引领食品学子成长成才。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脉搏,把团组织、学生会开展的各项活动融入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融入每一个学生的成长进步之中,完善团组织、学生会的工作目标管理,明确责任,加强基层组织的考核;三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团学工作,凸显食品学科专业特色。要注重活动内涵,确保青年、团员在活动中有思考、有收获、有提升;要注重总结经验,在不断的摸索和尝试中实现经验的积累和提升;要注重活动的品牌性和连续性,既要继承传统、凝练特色,又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逐步形成学院自身的特色和品牌。

DA2A

2018级本科生胡婧代表学生会主席团向大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 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的学生会工作报告、2020级研究生侯晓慧代表研究生会主席团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立足学生群体 牢记使命 引领核心价值务本求实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2018级孙兢遥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B644

CB68

大会选举

会议第二阶段,各位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分组对团学研工作报告(草案)、《学生会章程》(草案)、《研究生会章程》(草案)、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推荐了西北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并表决通过了《关于通过共青团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在全体代表齐声唱响《西北大学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青春因理想而超越,人生有使命才辉煌。进入新时代,我院共青团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锐意改革,不断进取,继续带领学院团员青年在追梦之旅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为院增光,为校添彩,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51E0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