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聚焦学代会|青春展风采 奋进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0-12-05  阅读量:

12月5日,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模拟法庭胜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自成、学院团委书记郝锐、学院团委副书记史歌、学院专职团干张立、齐江海、杨世攀、轩梦月,以及校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校内部分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和全体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学院专职团干轩梦月主持。

1A2FD

正式会议第一阶段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大会荣幸的收到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等多家兄弟高校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的贺信或贺函,会议宣读了部分贺信。

学院团委书记郝锐致开幕词。首先,他代表学院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莅临大会的嘉宾和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学院团委的精心指导下,在学生会、研究生会的组织引领下,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围绕促进教育教学,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领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他代表学院向全体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二是要提高自身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三是要乐于表达看法,积极献策发声。值此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勇于担当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461FE

学院学生会代表于家伟同学、学院研究生会代表薛璞同学分别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深化改革——直面挑战,强基创新,开拓新时期“三个服务”新境界》和题为《精诚团结,继往开来,开创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努力方向。他们表示,一定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团结带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565CC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自成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始终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密切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学院的建设发展,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全面服务学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用实践谱写了壮丽的青春篇章。 同时,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对广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切实增强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切实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学生组织。

51097

正式会议第二阶段

大会选举选举产生了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产生了学院参加西北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本科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 讨论、表决通过了《关于通过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61318

选举结束后,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史歌致闭幕词。最后,大会在庄严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开启新征程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我们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经济管理学院学院新一届学研组织定将认真落实大会要求,积极投身学生工作,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用奋斗铸就青春的底色,用拼搏书写新时代的篇章。

62844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