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医学院志愿服务队赴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7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医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实施“践行医德仁心,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简称“百年行动”)。

三月恰逢“学雷锋”月,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加强与附属医院的深度合作,切实提高学生临床技能,医学院与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联合开展志愿导诊活动,引导学生在导诊服务中汲取知识,增强才干,锤炼品质,打造西大医学名片,增强医学人文关怀,以实际行动践行“医人报国、精诚济世”的西大担当。

2021年3月11日,学院团支部(直属)书记梁靖、专职团干雷蕾带领医学院志愿服务队首批队员前往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志愿服务前期培训,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书记郭城、团委副书记吴瑶等医务人员指导培训工作。

活动伊始,梁靖强调疫情期间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的注意事项,并贴心提醒志愿者做好自身防护,遵守防疫要求,服从组织安排,为病人提供帮助,在实践中提高自身才能,为抗疫事业献力。

吴瑶简单介绍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医院布局、重点科室、患者就诊情况等,带领志愿者参观学习医院门诊部各功能区,了解门诊基本运行情况,熟悉各科室的主要职责。

接着,学院志愿者们在带教护士长杨倩的指导下,进行了首次志愿服务培训。护士长带志愿者们依次参观了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视光门诊部,按照患者就诊过程详细介绍了相关功能区以及患者常见问题。最后,护士长宣布了志愿者分组情况、服务时间以及注意事项,并预祝各位志愿者在服务期间有所收获。

3月13、14日,医学院第一批志愿者赴第一医院进行首次志愿服务活动,首次志愿服务或许新鲜喜悦、成就满满,亦或手足无措、困难重重……但无论过程怎样,历经近十小时的辛苦工作,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践行医者仁心,献礼建党百年”,医学院实施的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在附属第一医院团委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医学院志愿服务队正式启航。百年薪火,青春向党是历史和时代的召唤。西大医学学子将坚守医者仁心,践行伟大抗疫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抗疫事业奉献青春正能量,助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