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医学院团支部(直属)开展“视力普查 关爱眼睛”眼科义诊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阅读量:

2021年4月12日、14日,医学院与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赴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展“视力普查 关爱眼睛”眼科义诊活动,为全校2700多名学生进行了视力筛查。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曹红侠、教导主任张敏,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郭城及眼科相关医务人员指导参与了义诊工作。

眼睛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保护儿童视力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儿童长时间看电视、使用电子设备、户外活动减少等原因,将导致儿童视力发育不良的患病率不断增高,因此重视儿童的视力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显得尤为重要。活动伊始,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视力检查相关知识培训。医务人员带领大家依次学习了国际标准视力表的读数规则和验光机的操作步骤,详细介绍了检查视力的具体方法、常见问题以及注意事项。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互相配合,轮流练习了验光机和视力表的使用方法。接着,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对每位学生的视力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并对小学生们做了用眼习惯和用眼卫生的健康宣教。最后,团支部(直属)书记梁靖对附属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表达了感谢,同时希望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夯实专业知识、提高临床技能、增强本领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医人报国,精诚济世”的西大医学精神。

此次配合附属第一医院开展儿童视力筛查活动,是医学院“医心向党·百年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医学院支部(直属)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大健康”战略,以“深度联合附属医院”“服务师生健康福祉”“常态化进行义诊志愿服务”的“组合拳”,提升医学教育惠及民生的服务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